金桥股份与力世纪集团签署合作协议――Apollo纯电动跑车产业项目签约金桥

金桥股份与力世纪集团签署合作协议――Apollo纯电动跑车产业项目签约金桥
2021年04月01日 10:36 同花顺

原标题:金桥股份与力世纪集团签署合作协议――Apollo纯电动跑车产业项目签约金桥 来源:浦东金桥官微

3月30日,港交所上市公司香港力世纪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860)与金桥股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集团首席执行官宋建文和金桥股份总经理汤文侃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金桥管委会副主任严俊杰、力世纪集团主席何敬丰、金桥股份董事长王颖、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副总经理李亮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

香港力世纪集团

香港力世纪集团(简称“力世纪”)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香港投资控股公司。近五年来,力世纪通过系列并购,掌握了动力电池、电驱动系统、整车集成、汽车电子、新型材料等关键技术,在电动汽车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

根据协议,Apollo纯电动跑车产业项目将落户金桥,计划落地生产及研发一系列高性能电动跑车及豪华电动汽车相关技术与产品。过去多年,力世纪在新能源汽车和出行技术方面的研发投资总额超30亿人民币,此次项目作为集团的重点发展项目之一,项目一期计划投资超20亿元人民币。力世纪将在金桥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及生产线,金桥股份则为该项目的落地协调政府等相关部门,协助申请相关产业扶持政策、生产准入及产品准入许可,并提供厂房等落地所需场所。

力世纪集团主席何敬丰表示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集团将依托在国外已布局的扎实前沿出行技术实力和Apollo海外品牌影响力,定位中国巨大的潜在高端消费市场,补齐中国制造并出口高端跑车的短板,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品牌战略,此举亦符合上海市“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加快发展汽车等六大产业”之功能定位,乃集团在国内市场的重大标志性项目。凭借本集团在新能源汽车相关供应链方面的优势专长,以及上海金桥在开发建设及产业发展方面的丰富经验,我们对项目的前景充满信心,并期待为驾驶者带来体验非凡、质量卓越、独具未来技术的豪华产品。

去年进博会上惊艳亮相的全球

首款全碳纤维超级跑车Apollo IE

金桥汽车产业

金桥股份作为国有开发平台公司,致力于为金桥开发区引进和培育汽车新能源、汽车电子类龙头企业和活力创新企业。去年进博会上,Apollo惊艳亮相,受到各界高度关注。金桥股份以此为契机,凭借公司团队汽车领域丰富经验,充分发挥金桥汽车产业综合优势,为力世纪在产业准入、市场拓展和项目选址上提供专业悉心服务。

历经30年发展,金桥已实现年产汽车160万辆,汽车工业产值超1600亿元人民币,汇聚了通用汽车、华为车联网平台、Volvo、法雷奥(Valeo)、海拉电子(Hella)、上汽英飞凌等一批著名企业,具备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和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

此次双方合作,是力世纪完善在全球和中国的战略布局之举,也将为金桥汽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Apollo纯电动跑车产业项目将填补国产化电动豪车空白,弥补金桥汽车产业高端产品线不足的短板,全面提升金桥智能制造水平,助推金桥汽车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领域加速转型,助力浦东和上海确立汽车产业发展新格局下的全球竞争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