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百亿私募最新持仓显露,高毅资产继续小幅减仓紫金矿业

多家百亿私募最新持仓显露,高毅资产继续小幅减仓紫金矿业
2021年03月22日 11:01 资本邦

原标题:多家百亿私募最新持仓显露,高毅资产继续小幅减仓紫金矿业 来源:资本邦

3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随着市场上市公司年报接连披露,多家百亿级私募最新的持仓情况公布,据悉,在2020年四季度中,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继续小幅减仓紫金矿业、高瓴资本旗下礼仁投资继续加仓上海机电、颜克益的大朴资产新进贵航股份前十大股东名单。可以看出,这几家百亿私募公司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布局情况有减有加。

首先看,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减仓紫金矿业。

3月20日,紫金矿业披露2020年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15亿,同比增长26%;实现归母净利润65.1亿,同比增长51.9%;每股收益为0.25元。

在上述背景之下,去年四季度紫金矿业股价上涨超50%,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高毅资产邓晓峰选择继续小幅减仓。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高毅资产邓晓峰旗下两只产品合计持股数量减至6.04亿股。

从过往的季报可以看到,从2019年三季度末,高毅资产旗下“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和“锐进43期高毅晓峰”同时新进成为紫金矿业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彼时持股数量合计3.09亿股。在此后的2019年四季度、2020年上半年邓晓峰保持加仓之势,到2020年6月底,上述两只产品合计持股数量已达6.5亿股。

但从去年三季度之后,在紫金矿业股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之下,邓晓峰却选择小幅减仓,截至去年年底陆续减持超4000万股。

其次是,高瓴资本旗下礼仁投资继续加仓上海机电。

3月18日,上海机电披露2020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33.9亿,同比增长5.8%;实现归母净利润11.3亿,同比增长4.7%;每股收益为1.1元。作为一家机电装备制造企业,上海机电主营业务为电梯、印刷包装机械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制造以及相关产业投资。从业务结构来看,“电梯业务”是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三季度上海机电出现低位震荡,彼时前十大股东名单出现礼仁投资,截至2020年底,礼仁投资旗下的卓越长青私募基金持有该股票数量为2686万股,相比去年三季度末增加了近3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约为5.2亿元。

最后是,大朴资产新进贵航股份前十大股东名单。

同样是3月18日,贵航股份也披露了2020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4亿,同比增长1.3%;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同比增长11.2%;每股收益为0.37元。

公开资料显示,贵航股份成立于1999年12月,于2001年12月上市,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成员单位,直属中国航空汽车系统控股有限公司领导。在去年8月份,贵航股份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表现不佳,同比下降9.84%,导致其股价下跌。

观其前十大股东名单,可以发现截至去年底,大朴资产旗下的大朴多维度21号私募基金为新进入成员之一,持股数量为150万股,以贵航股份去年12月31日收盘价15.27元估算,期末持股市值约为2292万元。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 高毅资产礼仁投资持仓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