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控股提交转港主板上市申请 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逾9成

丰城控股提交转港主板上市申请 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逾9成
2021年03月11日 15:3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港股IPO|丰城控股提交转港主板上市申请,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逾9成 来源:资本邦

  3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据港交所官网披露,斜坡工程承建商丰城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丰城控股)向港交所递交转主板上市申请,新华汇富和均富融资为联席保荐人。2019年12月,丰城控股在港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根据招股书显示,丰城控股是一间位于香港的斜坡工程承建商。公司于2013年开展业务,并于往绩记录期主要作为分包商承接斜坡工程。根据行业报告,该公司为2020年香港斜坡工程行业第三大参与者(按估计收入计算)。公司承接的斜坡工程一般涉及防治山泥倾泻及修补工程,以改善或维护斜坡及或挡土墙的稳定性。

  于往绩记录期,公司参与了各种公营和私营项目,而大部分收入来自公营项目。在公营项目方面,其客户通常都是由不同的政府部门,包括土木工程拓展署、地政总署、水务署、建筑署和房屋委员会委聘的主承建商。丰城控股客户主要包括香港的总承建商,其被委聘担任分包商。其次,公司有时获私人业主直接委聘为总承建商。

  数据显示,丰城控股营收增长较为稳定,但净利润波动较大。

  在2018财年、2019财年及2020财年,该公司收入分别约为1.11亿港元、1.84亿港元及2.76亿港元;毛利分别约为2159万港元、3336万港元及5160万港元;年内溢利分别约为1609万港元、687万港元及3935万港元。

  资本邦分析,丰城控股也跟传统建筑公司一样面临依赖主要客户的问题。

  于往绩记录期,前五大客户贡献的总收入百分比合计分别约为98.5%、97.9%及98.0%。其中,最大客户贡献的总收入百分比分别约为31.1%、34.7%及34.7%。

  丰城控股表示,拟将本次募资所得用于聘用更多员工增强人力、购置更多机械、增加储备金以就向客户发出履约保证金提供资金、维持作为认可专门承建商所需的指定营运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港交所 港股IP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