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国际化布局 领益智造携手小米建设土耳其工厂

加速国际化布局 领益智造携手小米建设土耳其工厂
2021年02月08日 14:02 CCTIME飞象网

原标题:加速国际化布局 领益智造携手小米建设土耳其工厂 来源:CCTIME飞象网

近日,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00,以下简称“领益智造”)旗下子公司赛尔康(Salcomp)与小米公司在土耳其合资建设工厂的消息受到市场关注。

公开消息称,小米公司拟通过与赛尔康合作投资开设土耳其工厂,计划在当地招聘近2000名员工,预计可年产智能手机500万台。

据悉,土耳其合作工厂主要负责完成小米手机的整机组装业务,手机成品后将直接在土耳其当地进行销售,目前该工厂已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从双方释放合作意向到完成第一台手机组装下线,仅用时三个月。双方正式敲定合作后一周内领益智造就派遣了一支专业团队飞抵土耳其参与项目建设。在建设过程中,派驻团队需要克服疫情、文化差异、语言、水土等各种困难,全面参与到厂房建设、设备安装、人员招募培训、线体架设调试等各项工作。参与该项目的小米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依托于领益智造团队这样一支硬作风、高效率的队伍,合作工厂才能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实现从“0到1”的飞跃。

此次合作是领益智造和小米公司开展FATP整机组装业务的新起点。整机组装是领益智造优势业务之一,记者还了解到,近日领益智造惠州工厂的FATP整机组装业务实现了从客户业务授予到首机产出仅用45天,领先行业平均周期。目前,双方还在对小米其他产品进行评估、调研,未来该工厂或许还将承接其他产品的组装业务。

近几年,小米全面深耕海外市场,Canalys数据显示,2020年小米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达1.496亿台,同比增长19%,其中海外市场增速尤为显著,基于领益智造在此次合作中展现的高效性,领益智造将会持续在全球范围内,与重要合作伙伴,开展合作业务。

领益智造是国内消费电子精密功能件龙头之一,除此次合作的小米外,其客户还包括苹果、华为、OPPO、vivo等众多国内外优质电子企业。在完成对赛尔康的收购后,领益智造实现了从材料到精密零组件到模组整机组装的全产业链的垂直整合。此次通过赛尔康与客户开展国际化合作,领益智造收购赛尔康的整合效果及优势正逐步显现,同时对于其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也至关重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土耳其 小米 领益智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