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周报:在线教育寒假引流课扩科连报,民生教育完成收购电大在线剩余50%股权

教育行业周报:在线教育寒假引流课扩科连报,民生教育完成收购电大在线剩余50%股权
2021年01月27日 07:01 华西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教育行业周报:在线教育寒假引流课扩科连报,民生教育完成收购电大在线剩余50%股权 来源:华西证券

近期,在线教育寒假引流课打响扩科战:去年从秋季开始多家机构的寒假班引流课均打出“双科联报”的策略,语文数学作为中小学生学习的两大主科,是双科联报的重点。

在当前市场竞争太激烈、单科投放到达顶峰后,各家开始打扩科战,以降低获客成本并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权。此外,2021伊始学而思网校、猿辅导、作业帮纷纷牵手各大电视台,抓住新年首次品牌营销机会,还纷纷与央视签署合作。

关注民生教育收购电大在线剩余50%股权后的业绩增厚:2021年1月6日,公司公告称已完成相关转让价款的支付从而将持有电大在线100%股权。叠加此前50%股权收购,公司合计支付对价8.3亿元,对应电大在线2019年业绩的PE为15倍,收购估值相对合理。电大在线2018/19/20Q1-3收入为7.93/8.13/5.94亿元、净利润为5512/5479/4680万元,公司完成100%收购后有望在2021财年将其全面并表从而增厚公司业绩。而且电大在线作为领先的全国性远程教育运营商,公司完成100%收购后有望增强在线业务实力,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学历教育向职业教育拓展。

关注豆神教育的积极变化:定增推进中、基本面逐步好转,我们预计明年直营店开店有望加速,线上及营销投入有望加大,我们预计线上/线下/定制产品分别在3/6/1亿元左右,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后利润预计在2.2-2.5亿元。安全边际看,18年回购成本9.64-10.11元、19年大股东增持均价9.6元。投资建议方面,虽然看明年业绩、叠加定增,公司估值仍不便宜,我们也认为公司管理仍在进一步调整中,业绩加速会在22年更加明显,短期可能也缺乏催化剂,但我们认为当前市值已进入长期布局区间,11月续班率明显改善有望提振信心。

关注东方时尚明年的业绩弹性:(1)主业方面,Q3单季已实现招生人数转正,明年关注异地学校扭亏;此外公司也在疫情期间加大营销体系建设,推动全员营销。(2)VR有望带来成本下降并实现异地轻资产扩张模式,目前已开设的体验店单台产能利用率较高;(3)航校培训、山东和武汉子公司、检测站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明年业绩弹性较大,公司目前航校在手订单充裕(接近1.7亿);(4)目前部分地区陆续推出政策要求驾校必须有自有土地,有望加速行业整合,公司是疫情后第1家全面复训且能提供全部考试的驾校。

行情回顾:跑输上证指数33.32PCT本周中信教育指数下降3.05%,上证指数上涨2.79%,跑输大盘5.84pct。年初至今,中信教育指数下跌3.05%,上证指数上涨2.79%,跑输大盘5.84pct。

行业新闻:中国东方教育1月5日公布,公司非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吴俊保、主席兼执行董事吴伟及副主席兼执行董事肖国庆计划合共配售6,000万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73%,每股配售价为16.4港元,较1月4日收市价折让8.69%。于配售完成后,吴俊保、吴伟及肖国庆之持股分别降至32.88%、22.34%及21.46%。

1月7日,科德教育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龙门教育已完成全资孙公司龙百门网络的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据了解,设立龙百门的目的是为公司建设在线教育平台,将人工智能等技术引入教学中,与公司旗下的封闭式中高考补习业务相互补充和融合,优化OMO混合式教学解决方案和师训队伍。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教育行业政策变动风险、招生人数不达预期风险等。

相关附件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生教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