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建集团(00659.HK):更多资产处置,专注核心业务,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3.12港元

新创建集团(00659.HK):更多资产处置,专注核心业务,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3.12港元
2021年01月14日 11:49 格隆汇APP

【白酒投资日报】五粮液遭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今世缘发十四五规划,增速放缓还被问询,茅台物流受疫情影响但无大碍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波动加剧6F材料相对受益,钴锂价格今年持续上涨,“泡沫”之争持续

原标题:新创建集团(00659.HK):更多资产处置,专注核心业务,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3.12港元 来源:格隆汇

机构:招商银行

目标价:13.12港元

新创建于 2021 年 1 月 12 日宣布已同意以 65.33亿港元出售环境业务主要资产我们认为该交易对新创建有利,因为 1)环境业务之应占经营溢利(AOP)于18-20 财年下滑;2)退出估值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且有助提升公司之资产净值;3)释放资金以重新部署于核心业务和其他更高增长机会;4)精简业务有助于缩小控股公司折价。维持买入评级,微调资产净值预测和目标价至 13.12 港元。

以良好估值退出非核心业务。新创建已同意将其环境业务的两个主要部分苏伊士新创建和重庆德润的全部股权出售给其长期合作伙伴苏伊士。售价相当于苏伊士新创建和德润 20 财年 17.9 倍和 16.0 倍市盈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该交易可以增加新创建之资产净值,因为我们估计这两项业务 21 财年合并资产净值仅为 48 亿港元。

与专注于核心业务和高增长业务战略保持一致。此次出售符合新创建优化业务组合的策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核心业务(道路,保险,航空,建筑)上,而在机会出现时退出非核心业务。近年来,集团已出售了香港巴士业务、天津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694 HK)、并减持了新轮渡的权益。

腾出资金进行新的投资(如收费公路)。我们估计,出售后,新创建 21 财年净负债权益比率将从 24%降至 12%,远低于管理层指引的 30%上限,而手头现金将由148 亿港元增加至 220 亿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 13.12 港元。我们将 21/22 财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下调6.0%/9.8%,以剔除已处置资产贡献,同时保守假设所得款项没有新投资。目标价由 12.78 港元微调至 13.12 港元,仍基于 21 财年预测资产净值折让 35%。自2020 年 10 月我们上次报告以来股价已反弹 35%,估值仍然非常吸引,市净率为0.67 倍(疫情前低点),股息收益率 7.3%(接近疫情前峰值),以及较 21 财年预测资产净值折让 60%。

潜在催化剂:进一步处置非核心资产;分拆(例如航空);估值吸引的收购(例如收费公路);中国收费公路的保护性政策(仍在讨论中),以补偿 2020 年 2 月 至 5 月的道路通行费豁免;中港边境的重新开放和旅行限制的取消将推动富通保险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创建集团 目标价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