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建三座加氢综合站 东方电气国信氢能(德阳)有限公司揭牌

首期建三座加氢综合站 东方电气国信氢能(德阳)有限公司揭牌
2021年01月14日 11:26 同花顺

【白酒投资日报】五粮液遭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今世缘发十四五规划,增速放缓还被问询,茅台物流受疫情影响但无大碍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波动加剧6F材料相对受益,钴锂价格今年持续上涨,“泡沫”之争持续

原标题:首期建三座加氢综合站 东方电气国信氢能(德阳)有限公司揭牌 来源:东方电气官微

1月12日,东方电气国信氢能(德阳)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德阳举行,这是东方电气氢能产业发展又一重要布局。

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兆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颉等出席揭牌仪式。

何礼在仪式上致辞,对东方电气国信氢能(德阳)有限公司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德阳在装备制造领域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将把握好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的窗口期,高质量突破发展氢能产业,加快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德阳氢能产业示范项目,推进氢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希望以东方电气国信氢能(德阳)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央企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央地合作典范,助力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兆川在仪式上表示,东方锅炉将秉承集团公司氢能产业发展的有关部署,积极布局氢能相关产业,以合资公司为平台,为氢燃料公交车示范项目提供配套设施建设,与合作伙伴一起做强做优做大氢能相关产业,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东方电气国信氢能(德阳)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30日成功注册,由东方锅炉和德阳能源发展集团合资成立,首期将在德阳建设三座加氢、加油、加气、充电一体化的综合能源示范站,为德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城际客车和物流车示范运营提供配套服务。

仪式上,东方锅炉氢能事业部与德阳能源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德阳发展控股集团,德阳能源集团及东方锅炉相关单位参加仪式。

东方电气发力氢能燃料电池

"全产业链"

近年来,东方电气以自主核心技术创新加快推进燃料电池的迭代升级,全面打通氢能的制、储、运、加、用等各环节,实现氢能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东方氢能已开发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膜电极、高功率密度电堆及测试设备,形成了40千瓦、60千瓦、80千瓦、110千瓦等功率等级发动机产品,掌握了产品批量生产、检测、质量控制及售后服务能力。

东方锅炉将氢能板块作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储氢氢燃料电池冷热电三联供技术研究,探索可再生能源与氢能的融合发展,在氢获取、氢储运、氢加注等三个方向持续发力。

东方电气已为成都市100台氢燃料公交车提供发动机系统及技术服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示范车辆已累计行驶超过610万公里,单车最高里程超过14万公里,平均百公里氢耗3.4千克,助力成都成为少数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超百台的城市。

东方电气还联合车企完成了冷链物流车、城际客车等车型开发并开展路试,为进一步扩大示范应用场景奠定基础。

东方氢能、成都客车与西昌月城公交近期成功签订西昌市首批10台氢燃料公交车合同。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东方电气为四川省西昌市量身定制的全国首例“高原”氢燃料电池公交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由东方电气在西昌市配套建设的国内首座高海拔区域固定式加氢站也将于近期具备运营条件。

文图|杨学敏、曾辉 势银氢电

编辑|余凌凌 茹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