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大药厂:分拆兆科眼科赴港交所IPO,高盛与杰弗瑞担任联席保荐人

李氏大药厂:分拆兆科眼科赴港交所IPO,高盛与杰弗瑞担任联席保荐人
2020年12月21日 13:15 览富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李氏大药厂:分拆兆科眼科赴港交所IPO,高盛与杰弗瑞担任联席保荐人 来源:览富财经

12月21日,李氏大药厂(00950)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兆科眼科于12月18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高盛与杰弗瑞担任联席保荐人。

仍是兆科眼科单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李氏大药厂是一家主要从事药品开发、制造、市场推广及销售业务的中国香港投资控股公司。公司通过两大分部运营。专利产品分部制造及销售自行研发的产品。其研发产品包括“尤靖安”、“立迈青”及“速乐涓”等。引进产品分部买卖引进的产品。

其引进产品包括“菲普利”及“再宁平”等。李氏大药厂药品覆盖心血管及传染疾病、皮肤医学、肿瘤学、妇科学及眼科学等领域,李氏大药厂主要在中国及中国香港开展业务。

今年7月9日,李氏大药厂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考虑分拆兆科眼科独立上市;10月11日,李氏大药厂再次发布公告称兆科眼科完成签订1.45亿美元B轮股权认购协议,由高瓴资本、TPG、正心谷资本牵头,大部分A轮投资方参与该轮融资。

IPO前,李氏大药厂持有兆科眼科约34.1%的股份,后者为前者的联营公司;分拆上市完成后,李氏大药厂将不再为兆科眼科的控股股东,但仍将是兆科眼科的单一最大股东。

外部投资方中,GIC持有兆科眼科17.3%的股份,为最大机构投资方;瑞伏创投和VMS分别持股8.1%和7.6%,高瓴资本和TPG则各持股7.4%,正心谷资本、奥博资本、 爱尔眼科 和方源资本分别持有4.0%、2.7%、3.0%和1.1%的股份。

已建23种候选药物药管线

据悉,兆科眼科已建立起包含23种候选药物的眼科药物管线,包括11种创新药物和12种仿制药,涵盖影响眼前节及眼后节的多数主要眼科疾病及症状。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兆科眼科拥有中国最全面的眼科药物管线之一。

其中,创新药物管线包括8种若获批准则有潜力成为中国同类最佳或同类首创的候选药物;仿制药管线则包括6种潜在中国率先上市仿制药。兆科眼科指出,这些药物将为其带来近期现金流量并在商业规模制造及营销方面奠定重要先发优势。

不过,目前兆科眼科并无任何产品获批进行商业销售及并无自产品销售产生任何收益。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两个年度以及截至 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公司并无盈利并产生经营亏损,分别录得亏损净额3690万元(人民币,下同)、1.221亿元、5.755亿元,主要由于公司的研发开支及融资成本(主要指就A系列优先股赎回权利而确认的金融负债的账面值变动)。

李氏大药厂表示,建议分拆完成时,兆科眼科的业务与余下业务在(其中包括)业务性质、技术要求、收益来源、产品组合及目标客户等方面将有清晰分别。若进行建议分拆,则建议分拆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发展兆科集团的眼科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15.27
  • 12-22 奥普特 688686 78.49
  • 12-22 西大门 605155 21.17
  • 12-22 火星人 300894 14.07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