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新冠疫苗申请上市 国药控股封上涨停板

国药集团新冠疫苗申请上市 国药控股封上涨停板
2020年11月25日 18:48 金融界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国药集团新冠疫苗申请上市 国药控股封上涨停板 来源:金融界

来源:金融界网站

11月25日,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受此消息影响,国药集团旗下公司国药控股今日涨停,收盘报46.43元/股;国药一致收盘报51.88元/股,涨幅达4.64%。

此前,中国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接受川观新闻的采访时表示,在紧急使用方面,国药集团研发的灭活疫苗已经在近百万人上进行使用,没有接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只有个别有一些轻微症状。

相较于辉瑞、Moderna以及阿斯利康近期陆续公布的疫苗有效性高达90%以上,国药集团并未公布最终三期临床试验结果。但国药集团对外表示,III期临床试验的各项数据均好于预期,能确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最终决定提交上市申请。

疫苗从申请上市到大规模接种还有那些程序?按照规定,疫苗申报上市后,要获得成功上市,还需要历经审核、公示纳入、技术评审、核查、综合审评等一系列流程。但是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其实还有一个特别审批程序,即国家药监局将加快并同步开展药品注册受理、审评、核查、检验工作。

疫苗顺利上市后,将面临储存和运输问题。由于灭活疫苗具有技术成熟、安全性高、储运方便等特性,这使疫苗的大规模接种成为现实。一般疫苗储存和运输的温度标准,即2℃~8℃就能满足要求。

在冷链运输方面,作为国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药一致是否从中获益受到公众关注。国药一致方面对此表示,由于疫苗经营实施一票制,各地疾控中心要对配送商进行招投标,公司投标成功了才可以参与配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