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95--1957 & CO.:自願公告有關形點安南小館餐廳租賃的退租協議的業務更新資料

08495--1957 & CO.:自願公告有關形點安南小館餐廳租賃的退租協議的業務更新資料
2020年11月20日 17:29 同花顺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08495--1957 & CO.:自願公告有關形點安南小館餐廳租賃的退租協議的業務更新資料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港 交 易 及 結 算 所 有 限 公 司 及 香 港 聯 合 交 易 所 有 限 公 司(「 聯 交 所」)對本 公 告 之 內容 概 不 負 責 , 對其 準 確 性 或 完整 性 亦 不 發表 任 何 聲 明 ,並 明 確 表 示 概 不 就 因 本 公告 全 部 或 任 何 部 分 內 容 而 產 生 或 因 倚 賴 該 等 內 容 而 引 致 之 任 何 損 失 承 擔 任 何 責任。

1957&Co.(Hospitality)Limited

(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

(股份代 號:849 5)

自 願 公 告有 關形 點 安 南 小 館 餐 廳 租 賃的 退 租 協 議的 業 務 更 新 資 料

緒言

本公 告 乃由 1957 & Co. (Hospitality) Limited(「本 公 司」,連 同 其附 屬 公司 統 稱「 本 集團」或「 我們 」)自 願 作出 。 本 公告 旨 在 使本 公 司 股東(「 股 東 」)及有 意 投 資者 知 悉 本集團 最 新發 展 。

本 公 司 董 事(「 董 事 」)會(「 董 事 會 」)謹 此 知 會 股 東 及 有 意 投 資 者 , 經 考 慮( 其 中 包括 )位 於 形 點 的 安 南 小 館 餐 廳(「 安 南 小 館 」)的 營 運 及 財 務 表 現 , 並 與 新 鴻 基 地 產( 銷 售 及 租 賃 )代 理有 限 公 司(「 業主 」)進 行 磋商 及 討 論後 , 本 集團 已 於 2020 年11 月20 日 與業 主 訂 立 退租 協 議(「 退 租協 議 」),以 自 退 租日 期( 定 義見 下 文 )起 放 棄 本 集團 佔 用 形 點 一 期 1 樓 1073 號 鋪(「 物 業 」)的 權 利 及 解 除 業 主 於 租 賃 項 下 的 所 有 義務, 因 此安 南 小館 將 於2021 年 5月 租 賃屆 滿 之前 結 業。

退租 協 議

根據 退 租協 議 :

(1) 本 集 團 承 諾 於 2020 年 11 月 30 日(「 退 租 日 期 」)按 退 租 協 議 所訂 明 的 現 有 狀 況 以空置 方 式向 業 主交 吉 及退 還 物業 ;

(2) 本 集 團 須 就 物 業 支 付 直 至 退 租 日 期( 包 括退 租 日 期 )產 生 的 租 金 、 服 務 費 、 空調費 、 廣告 費 、差 餉 及其 他 費用 ;

(3) 本集 團 將獲 業 主悉 數 退還 所 持有 的 現有 保 證金 約 650,000 港 元; 及

(4) 本 集 團 將 向 業 主 支 付 約 200,000 港 元 作 為 復 原 費 用 , 猶 如 租 賃 於 2021 年 5 月 屆滿。

除 上 文 披 露 者 外, 董 事 確 認 退租 協 議 將 不會 對 本 集 團 的業 務 產 生 重 大 不 利 影 響 。

因 此 , 本 公 告 所披 露 的 資 料 乃僅 基 於 董 事會 參 考 本 公 司當 前 可 得 資 料 進 行 的 評 估而 作 出 , 有 關 資料 尚 未 經 本 公司 核 數 師 確認 或 審 核 , 且可 經 董 事 會 進 一 步 進 行 內部審 查 及╱ 或 經本 公 司核 數 師審 查 後予 以 調整 。

退租 協 議 的 財 務 影 響

估 計 本 集 團 可 能自 退 租 錄 得 輕微 的 淨 收 益, 而 業 主 亦 將向 本 集 團 退 還 租 金 押 金 約650,000港 元 。

我 們 將 竭 盡 全 力 將 安 南 小 館 員 工 重 新 分 配 至 本 集 團 旗 下 的 其 他 餐 廳 。 股 東 應 注意 , 於 本 公 司 綜合 財 務 報 表 將予 確 認 的 出售 收 益 或 虧 損的 實 際 金 額 視 乎 餐 廳 結 業之日 的 資產 價 值而 定 ,因 此 可能 與 上述 金 額有 所 不同 。

退租 協 議 的 理 由

於本 公 告 日 期 , 我 們 以五 個 香 港自 家 品 牌( 即 竹 壽 司、 安 南( 包 括 其 副 品牌 安 南 小館 )、家 上 海 、 十 里 洋 埸 及北 海 丼 )及 三 個 特許 經 營 或分 許 可 品牌( 即 芒 果樹( 包 括其副 品 牌 芒果 樹 Caf é )、 權 八 及 Paper Moon )在 香 港 經營 合 共 十三 間 餐 廳。 我 們 目前以 安 南 品 牌( 或 其 副品 牌 安 南 小 館 )經 營三 間 餐 廳, 三 間 餐廳 分 別 位 於利 園 、 又一 城 及 形 點 。 安 南 小 館 為 一 間 以 越 南 菜 為 基 礎 的 全 服 務 式 餐 廳 , 於 2015 年 3 月 開業, 位 於形 點 。

於 截 至 2020 年9 月 30 日 止 九 個 月 , 安 南 小 館 已 錄 得 經 營 虧 損 。 在 我 們 於 安 南 小 館的 相 關 租 賃 屆 滿前 就 可 能 續 約與 業 主 磋 商的 過 程 中 , 我們 獲 悉 月 租 及 相 關 費 用 將增加 。

由於 形 點 的 客 流 量 不 足( 尤 其 是 工 作 日 期 間 )且 在 形點 經 營 的餐 廳 過 多 ,構 成 各 運營 商 之 間 的 激 烈競 爭 , 故 安 南小 館 的 財 務表 現 長 期 以 來未 如 本 集 團 預 期 。 我 們 認為 , 經 考 慮 上 述因 素 、 有 關 該餐 廳 前 景 的不 明 朗 因 素 及鑒 於 現 正 實 施 的 社 交 距 離措 施 令 其 業 績 可能 出 現 扭 轉 的情 況 後 , 接受 續 租 條 款 可能 不 符 合 本 集 團 及 股 東 的

整 體 最 佳 利 益 。此 外 , 我 們 最近 的 財 務 期間 一 直 錄 得 經營 虧 損 , 而 提 前 終 止 租 賃的影 響( 經 考 慮退 租 協議 的 條款 之 後 )或 會減 少 我們 進 一步 虧 損及 符 合股 東 利益 。

鑒 於 安 南 小 館 的財 務 表 現 未 如理 想 , 董 事認 為 , 由 於 餘下 租 金 成 本 已 獲 免 除 且 不會 根 據 退 租 協 議產 生 任 何 額 外的 復 原 費 用, 亦 致 令 本 集團 可 於 當 前 市 場 形 勢 下 向其 餘 餐 廳 重 新 分 配 ╱ 投 入 更 多 資 源 , 故 安 南 小 館 於 2021 年 5 月 租 賃 屆 滿 前 透 過 訂立退 租 協 議 結 業(「建 議 結 業 」)符 合本 公 司 及 股東 的 整 體 最佳 利 益 。 目前 預 計 , 建議結 業 將在 2020 年11月 底 作實 。

展 望 未 來 , 本 集團 將 致 力 加 強現 有 業 務 的發 展 , 並 為 股東 提 供 穩 定 回 報 及 增 長 前景。

GEM 上 市 規 則的 涵 義

由 於 退 租 協 議 項 下 擬 進 行 的 交 易 涉 及 的 適 用 百 分 比 率 概 不 超 過 5 % 或 以 上 , 因 此退 租 協 議 項 下 擬 進 行 的 交 易 並 不 構 成 聯 交 所 GEM 證 券 上 市 規 則(「 GEM 上 市 規則」)第 19 章 項下 的 須予 公 佈交 易 。

股東 及 有意 投 資者 於 買賣 本 公司 證 券時 務 請謹 慎 行事 。

承董 事 會命

1957 & Co. (Hospitality) Limited

行 政 總裁 兼 執行 董 事

郭 志 波

香港 , 2020年 11 月 20 日

於 本 公 告 日 期 , 執 行 董 事 為 郭 志 波 先 生 、 關 永 權 先 生 、 劉 明 輝 先 生 及 梁 力 恒 先生 ; 非 執 行 董 事為 梁 志 天 先 生; 而 獨 立 非執 行 董 事 為 侯思 明 先 生 、 吳 偉 雄 先 生 及陳錦 坤 先生 。

本公 告 的 資 料乃 遵 照 GEM 上 市規 則 而 刊 載 , 旨 在 提供 有 關 本公 司 的 資 料; 董 事 願就 本 公 告 的 資 料共 同 及 個 別 地承 擔 全 部 責任 。 各 董 事 在作 出 一 切 合 理 查 詢 後 , 確認 就 其 所 知 及 所信 , 本 公 告 所載 資 料 在 各重 要 方 面 均 屬準 確 完 備 , 沒 有 誤 導 或 欺詐成 分 ,且 並 無遺 漏 任何 事 項, 足 以令 致 本公 告 或其 所 載任 何 陳述 產 生誤 導 。

本 公告 將 自 其 刊 發 日 期 起 計 最 少 一 連 七 日 登 載 於 聯 交 所 GEM 網 站 www.hkgem.com內「 最 新上 市 公司 公 告」網 頁及 本 公司 網 站www.1957.com.hk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