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翻倍流入超330亿!腾讯占流入额半壁江山

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翻倍流入超330亿!腾讯占流入额半壁江山
2020年10月31日 12:15 华盛资讯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翻倍流入超330亿!腾讯占流入额半壁江山 来源:华盛资讯

核心观点

本周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约333亿港元,环比大幅增加;

南下资金买入腾讯、美团、香港交易所,抛售长城汽车、中国太平;

北上资金净流出A股83.38亿元,净流出规模有所遏制;

北上资金买入格力电器招商银行,抛售中国平安立讯精密

AH股溢价指数再度上行,逼近历史新高水平。

总览: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333.86亿港元,较上周大幅增加超210亿港元

成交净额方面,本周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333.86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225.46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108.40亿港元。本周五个交易日中南下资金均保持净流入,其中周四资金流入规模最大。

本周,北上资金净流出A股83.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8.3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5.03亿元。本周北上资金在周三、周四为净流入,周五净流出规模为全周之最。

流入趋势方面,南下资金流入规模较上周大幅增加超210亿港元,陆资抄底低估值港股情绪高涨。北上资金本周净流出规模有所遏制,但整体看趋势仍然偏向出逃A股。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个股资金流向统计:南下资金买入腾讯、美团,抛售长城汽车、中国太平

南下资金

本周南下资金买入最多的个股为腾讯控股一周净流入139.92亿港元,腾讯亦在南下资金的涌入下首次突破600港元。除腾讯外,本周南下资金加仓美团超60亿港元,还加仓了港交所、中芯国际建设银行中国人寿等个股。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本周,南下资金净卖出长城汽车4.33亿港元,净卖出中国太平3.87亿港元。此外还减持了比亚迪电子、万洲国际、信义光能等标的。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北上资金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格力电器,一周净买入19.44亿元。此外,北上资金净买入招商银行近12亿元,净买入中国太保近9亿元,净买入蓝思科技7亿元。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规模最大的个股为中国平安,一周净卖出平安近30亿元。此外,北上资金卖出立讯精密15.64亿元,净卖出宁德时代13.53亿元,净卖出恒瑞医药10.37亿元。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AH股比价:溢价指数在回落后再度上行

上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有所回落,但本周却再度上行,接近历史新高水平。

整体来看,AH溢价差距仍然较大,港股估值优势凸显。结合近期南下资金持续流入的趋势来看,港股未来的估值修复值得期待。投资者或可保持持续关注。

本周共有98只A股溢价超过30%,有3只A股溢价在10%-30%之间,溢价差距仍然高企。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个股方面,复旦张江国联证券新天绿能中信建投洛阳玻璃等个股仍然位列溢价榜首,投资者可关注相关个股估值回归机会。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