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9,00087--太古股份公司A,太古股份公司B:內幕消息

00019,00087--太古股份公司A,太古股份公司B:內幕消息
2020年10月21日 07:47 联交所--披露易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00019,00087--太古股份公司A,太古股份公司B:內幕消息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對本公告的內容概不負責,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亦不發表任何聲明,並明確表示,概不對因本公告全部或任何部分內容而產生或因倚賴該等內容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SWIREPACIFICLIMITED太古股份有限公司

(於香港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00019 及 00087)

內幕消息

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國泰航空」)

國泰航空於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一日發出一項公告,當中載有以下聲明。聲明中所提述的公司乃指國泰航空。

「謹此提述公司發佈日期為二零二零年六月九日的公告(「該公告」),當中披露公司管理團隊將於二零二零年第四季向公司的董事局(「董事局」)建議公司及其附屬公司(「國泰航空集團」)的最佳規模及形式,以滿足香港的航空旅運需要,同時履行對股東的責任。

董事局現已通過由管理團隊提呈的重組計劃(「重組」),內容包括:

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港龍航空有限公司(「國泰港龍航空」)將停止營運,由今天開始生效。公司擬尋求監管機構批准,由公司及旗下全資附屬公司香港快運航空有限公司營運國泰港龍航空的大部分航線。

國泰航空集團(包括國泰港龍航空)將整體削減約八千五百個職位,約佔國泰航空集團總數三萬五千個職位的百分之二十四。

在該八千五百個職位當中,未來數周將裁減約五千三百名駐港員工,另有約六百名非駐港員工可能受到影響,但須視乎有關地區的監管規定而定。由於近月實行凍結招聘及關閉若干海外基地等節流措施,其餘二千六百個職位現已懸空。

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將要求駐港機艙服務員及機師同意更改其服務條件,以達至包括令薪酬更貼近生產力及提升市場競爭力的目標。

重組成本約港幣二十二億元,將以公司內部資源撥付。公司將就重組作出港幣十三億元的遞延稅項資產減值。在編製國泰航空集團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經審核財務報表時,將考慮計入其他減值及支出。儘管國泰港龍航空停止營運,公司將確保國泰港龍航空有足夠資金履行其承諾及責任。

二零一九冠狀病毒病大流行為航空業帶來嚴峻的挑戰,公司的管理團隊一直靈活應對這個極爲艱難的局面。公司已著手進行該公告所述的資本重組計劃,推行了多項現金保存措施,包括暫停非必要開支、推遲飛機交付、推出特別休假計劃及實施高級管理層減薪。即使作出多番努力,公司每月仍然流失港幣十五億至二十億元現金。

預計是次重組(其主要內容載於上文)將使集團於二零二一年每月減少約港幣五億元的現金支出。

未來前景仍然非常不明朗,而復甦步伐顯然相當緩慢。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預測,航空客運量須待二零二四年才有望回復至疫情前的水平。因此管理團隊認為,在各項可能出現的情況中,公司以負責任的態度所能採取最樂觀的方案,是將二零二一年公司的客運運力縮減至遠低於二零一九年的百分之五十。假設現行研發的疫苗證實有效並能於二零二一年夏季成功在全球推出,公司預期二零二一年上半年的客運運力將遠低於百分之二十五,但預計二零二一年下半年的客運運力將會逐步回升。公司將繼續留意航空業的相關發展,並採取相應措施,以確保公司可以渡過疫情危機,成為目標更明確、效率更高、競爭力更強的航空公司。」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太古公司」)持有國泰航空百分之四十五的股份。

一般事項

公司認為本公告所載資訊或會構成內幕消息。為此,公司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第 13.09(2)條以及《證券及期貨條例》(香港法例第 571章)第 XIVA 部發出本公告。

股東及潛在投資者在買賣太古公司股份時務必審慎事。

於本公告所載日期,太古公司的在任董事如下:

常務董事: 施銘倫(主席)、岑明彥、劉美璇、張卓平;

非常務董事: 郭鵬、施維新;及

獨立非常務董事: 包逸秋、范華達、利乾、李慧敏及歐高敦。

承董事局命

SWIREPACIFICLIMITED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秘書

傅赫庭

香港,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