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城:营收动能可望使市场预期进一步上修

中国上城:营收动能可望使市场预期进一步上修
2020年10月10日 11:20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中国上城:营收动能可望使市场预期进一步上修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广发证券10月8日发布对中国上城的研报,摘要如下:

4季度展望可望优于市场预期。台积电将于10月15日举行3季度业绩会。如我们在首次覆盖报告(9月22日:先进制程+先进封装持续惊艳市场)所提,受惠于苹果在5奈米之强劲投片(包括iPhone、iPad及MacBook)和5G手机、HPC及笔记本电脑的需求推升,我们看好台积电的4季度指引将优于市场预期的环比持平。

价格上涨空间可期。在5G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带动下,全球8寸厂的产能紧俏(主要是电源管理IC及大尺寸驱动IC),我们预期供不应求的状况至少须等到2Q21才得以舒缓。在较有利的议价环境下,我们预期台积电在2H20将调涨部分产品的售价5%,并且在1H21再调升5%。而中美间的不确定性亦增添台积电的议价能力,主因部分中芯国际客户为确保产能无虞,或考虑转单给台积电。

2021年资本支出续强。我们预期2021年开始,台积电的5奈米将陆续接获联发科、AMD、Nvidia以及Intel等客户的投片。我们并看好5G手机及HPC的趋势带领下,将有更多产品往5奈米演进,而HPC(包括苹果的服务器)将推升先进封装需求。叠加Mac产品线将于2年内全数转换成AppleSilicon以及3奈米将于2H22量产,我们预期台积电的资本支出将于2021年维持同比增长态势(广发预估+5%YoY)。

估值与投资建议。1E归母净利润2%/2%,主要反映比预期更佳的产能利用率及价格走势。我们并预期若中美冲突让部分中芯国际的客户转单给台积电,此将让台积电的2021年营收及获利有进一步的上修空间。据此,我们上调台积电的合理价值至598台币/股,系根据21年每股盈馀的28倍得出。对应美国发行ADR(TSM.O),合理价值为99.6美元/ADR,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库存消化速度慢于预期;中美冲突加剧;同业竞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
  • 10-14 阿拉丁 688179 --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