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电信重视渠道转型 四川湖南安徽三省表现出色成典型

独家:中国电信重视渠道转型 四川湖南安徽三省表现出色成典型
2020年09月30日 11:09 运营商世界网

原标题:独家:中国电信重视渠道转型 四川湖南安徽三省表现出色成典型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据知情人士向运营商财经网独家透露,今年以来,中国电信尤其注重渠道转型,其中四川电信、湖南电信、安徽电信在这方面表现出色,被集团标榜为学习的典型。

中国电信重视渠道转型

据了解,中国电信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渠道的转型,不仅优化渠道布局和资源配置,使得规模和效能稳中有升,还扩大生态合作,快速壮大线上销售规模,最终构建全渠道、全触点、全闭环、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体系。

针对线下门店,中国电信对于高销门店继续稳定规模,对于低效门店则作常态化清理,同时还加强门店专业化运营和连锁化终端操盘,并借助异业合作来扩展销售半径。

针对线上门店,中国电信逐步提升线上销售规模,提升集约能力,做大旗舰店、扩充信息流,同时做强腰部,与各省本地top互联网APP合作,紧盯X+2生态运营。

此外,中国电信还强调要增强数字化营销能力,依托企业微信、微店、线下门店线上开店扩充触点,强化运营。同时企业微信要求百分之百覆盖,开展社群营销,并且要优化直播体系,同意直播品牌、加强组织和运营。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也针对渠道转型,对渠道相关部门进行了改革,成立了全新的全渠道运营中心,主要负责渠道规划制定、实体渠道和新兴渠道的发展,而该中心按二级正职单位进行管理,可见中国电信对于渠道转型的重视。

四川湖南安徽三省公司表现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此次点名表扬四川电信、湖南电信、安徽电信三省公司在渠道转型上表现出色。

四川电信紧紧围绕优化渠道布局,实体深耕转型,对标当地友商,以销售力模型为指引,推进渠道科学精细布局,从增量进攻型渠道向增存一体型渠道转变,同时渠道与战区融合,渠道从等客上门、单兵作战转向精准营销、兵团协同作战转变。

而湖南电信不断提升线上运营能力,互联网卡用户不断上涨,增长速度在全国排名靠前。

同样,安徽电信则在数字化转型上下了不少功夫,提升了数字化营销能力,上半年智慧营销平台协同订单超万单,为销售量作了不小的贡献。

渠道管理一直是运营商非常重要的部分,运营商的渠道政策大变样,而目的无非是降低成本,提高能效。

(责任编辑:吴碧慧)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