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首次覆盖报告:尽享两地发展红利与区域垄断权,高分红标的兼具价值与成长属性

香港交易所:首次覆盖报告:尽享两地发展红利与区域垄断权,高分红标的兼具价值与成长属性
2020年09月24日 20:02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香港交易所:首次覆盖报告:尽享两地发展红利与区域垄断权,高分红标的兼具价值与成长属性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东方证券9月24日发布对香港交易所的研报,摘要如下:

核心观点

垄断性+治理卓越+轻资产,港交所成长前景广阔。经历了历史上几次的合并,如今的港交所发展成为了集4家交易所与5家结算公司于一体的庞大的交易所集团。1)通过数次的合并与整合,港交所获得了对香港地区唯一认可的证券及期货市场的排他性垄断经营权。2)董事会高独董占比确保公司决策公平而高效,董事具备全面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决策的专业性与前瞻性。3)充分受益于垄断经营权与轻资产模式,香港交易所长久以来维持较高的利润率水平与利润空间。2020H公司EBITDA利润率高达76.36%。

深耕交易与结算两大扛鼎主业,开拓沪深港通等全新业务空间。1)公司现货分部、衍生产品分部、交易后业务分部持续受益于港股市场交投活跃度的提升以及费率稳中有升,其交易费与结算费保持增长趋势,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且三部门的EBITDA利润率均处于80%以上,利润空间大。2)收购LME之后,公司拓展其在金属合约领域的业务,带来增量交易费与结算费收入。3)沪深港通业务快速发展、MSCI指数衍生产品创新以及中概股回归浪潮,都有望为港交所带来显著的业绩增量。

ROE与EBITDA利润率大幅领先可比公司,高分红价值标的兼具成长性。在全球市值超过900亿港元的TOP9上市交易所集团中,港交所过去五年间(2015-2019年)平均ROE为23.40%,明显高于其他交易所的平均ROE12.62%。港交所2019年实现EBITDA利润率75.18%,净利率57.57%,远高于可比公司的平均值60.98%与37.57%,排名第一位。公司作为价值投资标的,分红比例高达90%,同时其背靠上市公司资源丰富的大陆市场且通过陆港通尽享A股市场发展红利,其成长性较可比公司明显更胜一筹。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为9.02/10.13/11.16元,当前可比公司20PE为31.66倍,综合考量给予公司40%的溢价率,对应20PE为44.0x,对应目标价397.10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陆港通发展、与MSCI指数合作、中概股回归不及预期;产品创新低于预期。

高管人事变动带来的影响;A股市场发展对港交所全球地位的冲击。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交所 香港交易所 利润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