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果饮巨头要倒了?曾红遍大江南北,如今负债上百亿,面临退市

又一果饮巨头要倒了?曾红遍大江南北,如今负债上百亿,面临退市
2020年09月24日 18:34 投资家网

原标题:又一果饮巨头要倒了?曾红遍大江南北,如今负债上百亿,面临退市 来源:投资家网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以后的大浪潮,很多人都纷纷下海经商,而在衣食住行这四大行业又是很多人非常关注的,在这些行业都出现了不少知名企业。

尤其是随着国外文化的不断输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追求西方思潮,引进西方技术,尤其是在喝的行业,很多人都很喜欢喝可乐之类的饮料,而我国的本地企业,为了抢夺市场,就发明了新的果汁饮品,这些果汁也让很多年轻人喜爱。

如今在市面上经常出现的果汁,也就只剩下那几个知名的品牌了,例如康师傅、娃哈哈、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等,都是知名的饮品企业,而有一家也是专门做果汁的企业,当时在我国可谓是火了很多年,如今却很少有人见到这个牌子的饮料了,那就是汇源果汁。

要知道在很多90后的学海生涯中,很多人几乎都是跟着汇源果汁一起长大的,在汇源果汁成长的28年的时间下,很多90后也慢慢的开始对于这个在当时许多学校知名的果汁,慢慢地变成了回忆。

如今这个近30年的品牌,不但市场沦陷,企业都走向了破产的边缘,曾经的创始人如今不但背负着高达41亿的债务,还成为了“老赖”,可谓是唏嘘不已。

很多人对于“汇源果汁”的倒塌很是疑问,为什么这样一个果汁王国就突然崩塌了呢?尤其是今年2月份更是因为汇源集团的人事大变动引起了很多人的关心,其创始人朱新礼在2月份选择辞去董事长一职,在此之前朱新礼已经背负了41亿元的债务,让整个汇源果汁走上了风口浪尖,到处都是各种报道。

为什么一个好好的果饮企业会走向末路呢?根据报道,早在2011年开始,汇源果汁就已经连续6年的财报出现了亏损,尤其是最高时更是高达114亿元的债务压身,而在近年来更是连续亏损,再这样下去,整个汇源集团将面临退市的风险。

退市对于很多上市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是公司不盈利,长期巨额债务,只会让公司继续走上末路,所以朱新礼才会想要换将变革。

汇源果汁的起步还是朱新礼一步步带出来的,早在90年代的时候,朱新礼就已经是当地知名的企业家了,1952年出生在山东淄博的朱新礼在20岁的时候就已经自己出去闯荡了,在80年代就是当地知名的万元户了,而赚到钱的朱新礼开始返回家乡帮助家乡致富,带领村子走向富裕。

而在改革的浪潮下,朱新礼也开始走向经商的道路,1992年的时候,他接手了一家面临破产的罐头厂,当时这个工厂已经有3年多没有给员工发工资了,很多工人都离开了,还背负着高达1000多万的债务,可谓是生死无路。

朱新礼接手工厂后,开始将工厂改革,将其改造成了汇源果汁有限公司,开始做果汁生意,为了保证果汁的生产,还去国外引进了德国和瑞典先进的制造设备,整整一年就是为了整个工厂的未来做各种准备。

到了下一年的时候,朱新礼的果汁出厂了,于是为了开拓市场,他将产品放到了海外展销会上去进行展览,就在这里,工厂的第一个订单产生了,虽然只有500万元,但是是一个新的开始,以健康为卖点的果汁开始风生水起的卖起来。

而到了1996年,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朱新礼斥巨资7000多万去购买了新闻联播的5秒广告权,开始让汇源果汁走入到万家百姓的家庭中,让很多家庭都知道了这一款果汁的存在,也让汇源果汁的市场开始变得巨大。

此后,朱新礼开始将汇源果汁的市场不断地开拓,更是与很多知名企业纷纷合作,到了2007年的时候,更是让汇源果汁在香港主板进行了上市,而上市仅仅一年的时间,就已经引起了很多饮品企业的关注,当时的可口可乐斥资179亿港元准备收购汇源果汁,但是最后还是失败了。

没过几年,汇源果汁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开始慢慢地走下坡路了,不但市场被人挤压,更是营收慢慢下降,产品更是问题多多,因为没有新的创新后,慢慢地淘汰了,如今的汇源果汁更是成为很多外卖附带送的饮品出现了,可见汇源果汁的市场被挤压的厉害。

而到了2019年的时候,汇源创始人朱新礼也在我国富豪榜上消失了,不但背负着巨额的债务,更是沦为“失信人”,资产还被冻结,限制消费等等,沦落到如此地步,真的让人唏嘘不已。

虽然当时的汇源果汁在陷入危机后,开始了各种拯救的措施,但是朱新礼还是没能挽救整个企业的倒塌,让整个汇源更是走入了深渊的边缘。

如今看来,汇源的破产和退市只是时间的问题了,曾经家喻户晓的果汁最后走向了末路,让人真的是唏嘘不已,如果当年的汇源没有拒绝收购,可能会是另一番天地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汇源果汁 债务 朱新礼 退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