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乐教育(01769)1H20业绩:深耕大湾区课外培训市场,加速扩张

思考乐教育(01769)1H20业绩:深耕大湾区课外培训市场,加速扩张
2020年08月24日 19:34 浦银国际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思考乐教育(01769)1H20业绩:深耕大湾区课外培训市场,加速扩张 来源:浦银国际证券

思考乐于8月19日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收入为3.2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2%;经营利润为0.67亿,同比增长30.3%;调整后净利润0.64亿,同比增长6.8%。同时,公司宣布派发每股0.06港元的中期股息。对于思考乐,我们曾在4月3日的主题报告《暴跌后的港股市场如何选股?》中建议重点关注,截至8月21日收盘价,股价已上涨130%。

学业备考课程仍是公司的主要收入,贡献约97%的收入,上半年同比增长10.6%;素质教育课程保持平稳。学生人次同比增长7.1%,至12.4万,总辅导课时和平均每课时收费同比分别增长5.1%和4.8%。

课外培训逐步从疫情中恢复。疫情期间,线下培训受到冲击,公司及时将线下课程调整为线上课程,从而减少疫情影响。从长期来看,公司认为,线下仍然是K12的最主要和最有效的学习方式。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公司的线下培训业务也逐渐从疫情中恢复,已于6月份全面复课。此外,公司表示,暑期学生班引流良好,今年暑假体验课程整体学生人次同比增长91%,其中深圳以外城市的同比增长高达215%。

继续深耕大湾区,加速扩张。截至6月底,公司的学习中心数量增加至127所,2019年底为100所。公司仍聚焦于大湾区,上半年将业务拓展至广州,并在汕头推出“思考乐网校”,目前业务范围已经覆盖9个城市。同时,公司也将继续大力推动双师课堂,从而加速渗透进入竞争相对较弱但市场需求旺盛的二三线城市。

“鸿盟”高端班,加强品牌建设。公司在今年5月推出“鸿盟”高端班,汇聚优秀教师为优等生打造高端教学体系,主要包括细分集训队和优等生两大层次。高端班的推出将目标群体更多面向优等生,有利于形成生源和口碑的正向循环,未来或有助于获客成本的优化以及客单价的提升。

受疫情和新建学习中心影响,1H20毛利率有所下滑。上半年,公司毛利率由43.3%下滑至37.5%,主要由于:1)上半年新开设27个学习中心,新学校的开设初期,收入相对有限;2)疫情期间的线上业务布局也增加了相应成本。由于疫情影响,公司缩减了线下的营销推广活动,销售费用同比减少8%;管理费用同比减少8.1%,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录得相关上市费用;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9%,主要用于课程开发。同时,得益于政府补贴以及理财产品收益增加,公司净利润为0.46亿,同比增长38.4%,公司的净利润率为14.2%,同比提升约三个百分点。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