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加强战略合作 助力湖北疫后发展

王祥明:加强战略合作 助力湖北疫后发展
2020年08月23日 18:53 同花顺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王祥明:加强战略合作 助力湖北疫后发展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3日电(方亚东、连迅)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22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华润积极履行央企职责,和湖北省加强战略合作,助力湖北疫后经济重振、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

王祥明说,近年来,华润集团围绕湖北省发展规划,加大投资力度。“芯”产业是湖北省新近提出重点发展的战略产业,为此,2019年8月,华润和长江产业基金等机构合作成立了20亿元规模的润科基金。润科基金是华润在集成电路领域的重要投资载体,将组织协调华润微电子及相关华润成员企业在湖北省布局投资一系列的半导体项目,助推湖北半导体产业加速发展。

2018年华润旗下华润置地投资湖北鄂州,布局梧桐湖新城。2019年华润置地与鄂州再次达成投资新意向。疫情发生后,华润加快在湖北投资发展步伐。2020年8月19日,位于鄂州的华润城市综合体项目启动建设。华润置地城市综合体项目占地面积约415亩,计容建筑面超过70万平米,包含万象汇购物中心、精品木棉花酒店、高端办公及公寓、商业步行街、人文住宅等多种产品业态,总投资额预计超过70亿元。华润旗下的城市综合体计划在4年内建成,将有效填补这一区域内同类型商业空白。

8月19日,华润和湖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润将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围绕大消费、大健康、能源服务、城市建设与运营、科技与金融等领域,加大在鄂投资力度,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

受疫情影响,就业成为社会各方面高度关注的问题。8月22日,华润集团正式开展2020至2021年线上大型招聘暨湖北专场活动,全国范围拟招聘人数4.7万。本次招聘校招近5000人,社招逾4.2万人,所有岗位将优先面向湖北地区,其中1100多个岗位在湖北工作。同时,华润将视应届生返校情况,择期召开湖北专场宣讲会。

据悉,华润在湖北的投资开始于2002年的雪花啤酒东西湖啤酒厂、蒲圻电厂业务。近20年来,华润和湖北省合作领域、规模不断扩大,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湖北已成为华润在中部地区投资最多的省份,业务主要涉及大消费(啤酒、零售、食品、水饮等)、大健康(医药商业、医院、康养等)、能源服务(电力、燃气)、城市建设与运营(置地)。目前华润在湖北运营及在建项目130多个,投资额近千亿元(已完成投资近700亿元),员工1.36万人。2019年,华润在湖北企业实现营业额270多亿元,纳税20多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固德威 688390 --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