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目标完成率不足四成 沈宏杰接棒佳源国际总裁

前7月目标完成率不足四成 沈宏杰接棒佳源国际总裁
2020年08月19日 11:47 中国经营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前7月目标完成率不足四成 沈宏杰接棒佳源国际总裁 来源: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方超 张玉 上海报道

在拆分佳源服务赴港上市后,沈天晴旗下的港股上市公司佳源国际(02768.HK),又因一则人事变动而引发外界关注。

日前,佳源国际对外发布公告称,沈宏杰获委任为公司总裁,自该日起生效,而拥有海航系背景的“空降兵”张翼,从即日起不再为公司总裁,但将继续担任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

除去高管变动外,佳源国际的上半年业绩也引发外界关注,其1~7月合约销售额为138.395亿元,按照佳源国际此前公布的360亿元年度销售目标计算,前7个月的完成率仅为38.44%。

“他(指‘张翼’)本身还在集团内部任职,现在还是佳源国际的副主席和执行董事”,佳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营报》记者强调称,“所以这次只是我们内部的正常人事变动”。

“火速”晋升

自“2013年成为佳源历史上第一个内部培养的、从年轻人当中破格提拔的房产公司总经理”开始,沈宏杰的晋升堪称“火速”。

公开资料显示,沈宏杰现年38岁,其在佳源系的职业生涯开始于2005年7月,彼时从嘉兴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的沈宏杰,加入嘉兴足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而天眼查显示,嘉兴足佳后来改名为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佳源国际发布的委任公告也显示,沈宏杰在2005年12月~2011年10月任职佳源创盛人力资源部,而在2011年10月~2012年2月,担任佳源创盛附属公司嘉兴市金地房地产副总经理。

沈宏杰“跳出”人力资源部门进入企业管理层的背景,则源于2011年,佳源集团开始快速扩张,公开信息显示,沈天晴对此“提出了‘敢于大胆启用年轻人’的人才策略,要把一些有想法、有能力的年轻人充实到企业中高层管理队伍中去。”

梳理可发现,在2012年及往后,沈宏杰开始北上履职,先后在泗阳县、宿迁市、泰兴市等地任职,而在江苏等地历练多时后,沈宏杰又于2017年底“回归”佳源大本营浙江嘉兴,相继担任佳源集团战略信息部总经理等职。

也即在担任港股上市公司佳源国际总裁职位前,沈宏杰已在佳源国际“兄弟”公司佳源集团担任高管职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12日赴任佳源国际总裁一职后,沈宏杰就在8月13日举行的佳源国际中期业绩路演中现身,而一同出席的还有董事会副主席、执行董事张翼。

颇有意思的是,张翼担任佳源国际总裁职位仅一年多时间,2019年1月17日,佳源国际遭遇股价闪崩事件,当天股价缩水八成,此后,沈天晴“挖来”张翼担任“救火队长”,而后者在“上市公司的企业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加速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沈宏杰赴任的佳源国际,当下也面临着一定的销售压力。

佳源国际此前披露的2020上半年业绩显示,其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5.59亿元,同比增长27%,毛利增加27%至约32.03亿元,而归母净利润则为14.62亿元,同比增长5.63%。

除此之外,在销售方面,2020年1~6月,佳源国际实现未经审核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116.71亿元,而在前7月,其完成合同销售金额138.395亿元,同比上升约6%。

尽管销售额处于上升状态,但佳源国际2020年全年销售目标为360亿元,也即佳源国际上半年目标完成率为32.42%,前7个月也仅完成38.44%。

“虽然今年上半年佳源国际业绩增幅近三成,下半年的任务也非常重,但依旧有信心”,张翼在佳源国际2020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除了近几个月房地产销售行业出现反弹的宏观形势外,“佳源国际下半年有许多重要的项目将推出,对业绩也有一定的助力”。

不仅如此,张翼同时表示,“由于母公司的支持,后期优质资产的注入,对提升销售额有很大帮助”。

对于佳源集团是否会在下半年注入资产到佳源国际,佳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我这边不属于上市公司体系,所以上市公司具体经营上的东西,我也不适合讲。”

“根据以往经验,房企约60%的货值会集中在下半年推售。为弥补上半年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下半年房企预计将加紧推货去化、加大营销力度、实现业绩目标。”克而瑞地产也如此认为。

不过,佳源国际当下仍在加速扩张,相关信息显示,2020年上半年,佳源国际除了在江苏、安徽这两个深耕的区域继续拿地外,还在新疆、贵州等地相继落子,新增土储共计432.3万平方米,总地价达68.7亿元,截至2020年6月,其一二线城市土储占比已提升至51.4%。

“拿地预算将根据销售情况而定,约占总销售额的20%到40%的比例进行”,佳源国际管理层曾在年初的2019年度业绩媒体电话会议上如此表示。

(编辑:石英婧 校对:张国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9 苑东生物 688513 44.36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35.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