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跨界造车 投资者互动平台忙着找相关公司?这份名单请收下

恒大跨界造车 投资者互动平台忙着找相关公司?这份名单请收下
2020年08月12日 17:05 财富动力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恒大跨界造车 投资者互动平台忙着找相关公司?这份名单请收下 来源: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恒大跨界造车,投资者互动平台忙着找相关公司?这份名单请收下

恒大作为一家房地产企业,如今也跨界造车,恒驰新能源汽车就是其名下新能源汽车品牌,自从恒驰新能源汽车发布新品后,引起众多投资者的关注,纷纷在上市公司中寻找相关公司,以下为互动平台整理的与恒驰新能源汽车相关的A股公司名单:

京威股份(002662.SZ):公司已经与恒大新能源汽车取得业务合作机会,未来将配套恒大新能源汽车外饰件,预计营收占比较小,对公司无重大影响。

模塑科技(000700.SZ):公司是恒驰汽车供应商,但订单金额占公司整体销售比重较小。相关产品仍处于设计开发阶段,尚未到产品量产交付阶段,且后期能否如期交付、实际交付数量等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科大智能(300222.SZ):公司与恒大下属控股公司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就其部分项目发生过业务合作。由于合同金额较小,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不大。

宁波华翔(002048.SZ):公司有产品配套恒大汽车

高盟新材(300200.SZ):目前子公司武汉华森已取得恒大新能源汽车的供应商代码,成为恒大新能源汽车的正式供应商。关于恒驰汽车的具体合作业务正在洽谈中,预计未来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8月3日,恒大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完全覆盖了A到D级所有级别,和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车型,实现产品线全覆盖,用时两年走完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从0到1”全过程。

恒驰发布新车后,相关产业链迎来关注,常熟汽饰4天3个涨停板,市场关注度很高,常熟汽饰也在迅速自查,表明:“相关产品只是意向订单,而且订单金额占其整体销售比重目前较小。相关产品依然是设计开发阶段,还没有到达产品量产交付阶段,而且由于时间较长,后期是否可以如期交付,实际交付数量等具体问题都存在不确定性。”

作为造车新势力,恒大延续高举高打的做法,去年9月,恒大通过与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合作,获取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底盘架构;通过与德国hofer合资,掌握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此后,恒大更与柯尼塞格合资,迅速掌握顶级新车研发的“制高点”;在去年11月的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恒大一口气与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等零部件Tier1签约,建立了庞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

据了解,恒驰汽车的上海生产基地、广州生产基地,也正按照工业4.0标准轰轰烈烈建设,未来3-5年实现每年产销100万辆。蓝琼汽车预计恒驰新能源汽车将于2021年量产。

在恒大新车发布会上,恒驰六款新品的“高颜值”,瞬间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而正是铺天盖地式的宣传,宣告了恒大的跨界造车的决心,毫无疑问,常熟汽饰4天3个涨停板的走势,以及互动平台上多达65条相关提问,都彰显了恒驰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之高。

籍此疫苗产业链、军工板块调整的机会,恒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能否会成为市场中过渡的品种?这一切的选择,都将交由市场决定。

(文章来源:财富动力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