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关店13家,风靡20年的女装品牌拉夏贝尔已到破产边缘

每天关店13家,风靡20年的女装品牌拉夏贝尔已到破产边缘
2020年07月27日 22:20 百家号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每天关店13家,风靡20年的女装品牌拉夏贝尔已到破产边缘 来源:百家号

说起拉夏贝尔,大家都不陌生。

这家中国本土的女装品牌,无论是对都市丽人,还是青春少女,都具有无穷的吸引力。

“拉夏贝尔”是一条法国小街的名字。

秋日的午后,阳光从棕榈树叶交错的缝隙中投影到橱窗中,戴着“奥黛丽.赫本”的同款帽子,对着路边的行人莞尔一笑。

这就是拉夏贝尔带给人的感觉。

然而,谁能想到,这个充满了优雅气质和浪漫主义色彩的中国服装品牌,在漫步时尚的香榭丽舍大街22年后,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惨败。

2019年,拉夏贝尔巨亏21.4亿,全年关闭4400家门店,占到了拉夏贝尔总门店的一半。

而根据店铺的公告显示,为了收回资金,很多售价上千的衣服折后仅仅需要两三百块,那个伫立在浪漫街道上的时尚中心惘然消失,留下的,只是一地过时布料的清仓甩卖。

昔日辉煌的女装霸主落到如此境地,完全是作茧自缚。

2011年,尝到服装市场甜头的拉夏贝尔,野心开始膨胀。

2014年,香港成功上市。

2017年,短短6年时间里,门店数达到9488家。

这些门店几乎全是由公司投入资产的自营门店,在营收一度高达100亿的背后,是一个相当庞大的重资产成本。

所有看似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就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接着,没有看到危机的拉夏贝尔开始了她的新一轮战略,建立多品牌矩阵,一直到2018年,拉夏贝尔旗下的品牌达到了15家,品牌的杂乱和定位的不清晰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发出了这样的人质问:拉夏贝尔,到底是卖什么的?

大量的新品牌引进造成的恶果是:库存积压严重,库存周转天数高达240天,这也就意味着,拉夏贝尔的钱,一大部分都在衣服上。

因果报应,真实不虚。

拉夏贝尔自己亲手种下的恶因最终在“黑天鹅”飞来时被唤醒。

疫情来袭,现金流断裂,不断地扩张导致的门店巨额成本和服装质量的严重下滑。

消费者不再是自愿被骗的傻白甜了,加之更多年轻品牌的涌现,拉夏贝尔每天关店13家。

当年那个站在拉夏贝尔街道上媚眼勾人的少女,已经变成了风烛残年的落魄老太。

拉夏贝尔的衰亡史,也是无数服装品牌的最终结局。

死在扩张上的拉夏贝尔道路上,错误的判断了未来的形式和自己的实力,归根结底,不是因为品牌知名度下降,也不是因为质量出现问题,而是9000多家直营门店背后看不见的巨大成本,活活拖死了这家企业。

重资产重运营是无数企业绕不开的大山,在疯狂的投资和赌博中,现金流已然危如累卵,当企业失去现金流的那天,就是血液停止流动的时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拉夏贝尔 女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