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述勇辞任 长城汽车盼厚积薄发

宁述勇辞任 长城汽车盼厚积薄发
2020年07月09日 10:16 青橙汽车

原标题:宁述勇辞任 长城汽车盼厚积薄发 来源:青橙汽车

近日,有媒体曝出, 长城汽车 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离职。随后,长城汽车向青橙汽车证实这一消息。对于离职原因,长城汽车内部人表示,因父母身体不适,需要回京照顾。

据了解,相继在吉利、沃尔沃以及观致品牌任职后,宁述勇于2018年7月底加入长城汽车,主要负责长城皮卡和欧拉品牌两大板块业务,具体工作包括销售、渠道、品牌和市场传播等。

履新后,宁述勇抓住市场“风口”,迅速带领长城皮卡实现品牌独立。此后长城皮卡的市占率不断提升,新产品长城炮更是开启了自主品牌皮卡的高端化征程。数据显示,2019年,长城皮卡销量同比增长了18.7%,全年市占率达到了36.9%。今年上半年,长城皮卡市占率提升至近50%。其中长城炮上半年累计销量4.51万辆,6月创造了月销1.50万辆的业绩新高,持续蝉联高端皮卡销量第一。

另外,宁述勇作为欧拉的首位总经理,任职期间带领欧拉品牌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2019年欧拉实现高速增长,年销量为3.9万辆,同比增长1005.69%。其中,欧拉R1小车在A00细分市场快速占领1-3线市场第一市占率,累计销售2.8万辆。另一款欧拉iQ销售1.1万辆。今年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直播模式,欧拉获得不少订单,1-6月累计销售9,436辆。

两年任期已至,宁述勇算是功成身退。截止到目前,长城汽车还未公布宁述勇的接替者。但据上述长城内部人士透露道,在宁述勇离职后,欧拉品牌现在由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余飞全权负责。

而余飞目前的工作重点无疑是刚刚开始预售的欧拉第三款产品--欧拉白猫。据悉,预售开启不到24小时,欧拉白猫订单量就已达到了1,033辆,直接开创了精品纯电动车预售新纪录。宁述勇在前期已经为欧拉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整体市场恢复以及欧拉品牌产品矩阵不断扩充,其在新能源市场的声量也会愈发响亮。

在哈弗、WEY、长城皮卡以及欧拉四大品牌的助力下,长城汽车已经连续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在2019年整体市场下行的情况下,长城汽车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近千亿元,基本与2018年持平,并未受到下行市场较大的的冲击;归母净利达39.82亿元,同比增长了2.4%。

今年长城汽车将继续向百万辆突破。虽然整体市场预期并不明朗,但长城将用实力突围。旗下四大品牌携手共进,随着全新一代哈弗H6两厢,其将继续在SUV市场开疆拓土,WEY品牌持续引领长城向上,长城炮继续制霸国内皮卡市场,作为发展最晚的欧拉品牌将在一片蓝海的新能源市场发力。“拒绝‘油改电’,不做‘补贴车’,坚持做100%原生纯电动车”这将是欧拉越走越远的基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