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经济」趋势下的脑洞科技

「非接触经济」趋势下的脑洞科技
2020年07月06日 13:01 IT新闻网

原标题:「非接触经济」趋势下的脑洞科技 来源:IT新闻网

随着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技术成熟,在未来的数年,智能家居科技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预期将维持于15%。而在疫情的驱动下,「非接触经济」急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也成为了现今在线购物、外卖送餐,到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的代言词。据业内认为,人们的消费理念与生活习惯逐渐的改变,「非接触经济」具广阔的发展空间,并很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社会形态。

脑洞科技(02203-HK)是集合全球领先科技产品、智能场域应用的解决方案提供者。公司以科技为根本,以提升大众生活质量为目标,业务涵盖智能家居、智能小区、智能城市主题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包括提供智能通讯设备零部件,用于安全目的的软件和硬件等。于2019年完成收购广州织网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后,据悉公司继续寻求其他收购或投资目标,集中发展智能科技应用与技术,务求拓展及落实多元化的业务版图,在良好的业务基础下捕捉市场机遇,提升企业实力。

「新基建」的智能产业链

近日,国家发改委首度明确「新基建」范围,当中5G为发展大势,其网络布局和建设也密集展开。5G作为基础技术,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等的发展起关键作用。据业内人士称,5G建设能加快信息流动、提高及改善生产效率,更有望助推更多基于专网的新应用场景的出现和新业态发展。

产业数字化的转型和升级在疫情期间也成为了热点投资话题。除了智能家居外,其应用达致整个智能社区,智能產業园区,甚至商业均在快速的变化。其实地产行业在数年前已经产生布局科技地产的苗头,如何把握好「新基建」势头,加速智能社区建设的产业链融合成为了长期发展的关键。如何优化改善物联网智能家居的设备及应用至社区?如何创新及延伸至周围配套并增加交互性?

在中国,为提高社区疫情防控的智能化水平,许多地方政府已高度提倡信息技术的应用及升级。除了因疫情期间,居民对社区自动化及智能化服务的逐渐依赖,加速了科技在物管和地产服务中的应用渗透,更使地产商和科技企业发生进一步融合。它们之间的协同作用将为智能应用市场带来新一番景象,无论是科技为地产的升级转型赋能还是地产为科技企业的研发和落地提供丰富的应用场景,均具巨大的发展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