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发力旧改并扩充“硬通货” 积极应对行业“焦虑”

富力地产发力旧改并扩充“硬通货” 积极应对行业“焦虑”
2020年06月11日 21:58 富力地产

原标题:富力地产发力旧改并扩充“硬通货” 积极应对行业“焦虑” 来源:富力地产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向前迈进的步子逐渐放缓,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均受到影响,整个房地产业内也陷入了集体性的“焦虑”。新形势下,老牌房企富力地产采取积极的应对举措,一手持续发力于旧改,一手则不断扩充“硬通货”,以实现企业保规模、稳增长。

身为“旧改之王”,富力地产在旧城改造及城市更新方面的尝试要追溯到1994年,富力地产介入广州荔湾区嘉邦化工厂旧改项目。如今,在大湾区发展势头强劲的当下,抢滩旧改市场已经成为房企不容缺失的动作。根据发展规划的具体要求,富力地产对集团组织架构作出了调整,成立了富力城市更新集团,由富力集团副总经理肖明出任总裁。之后,富力地产又陆续成立了富力陕西城市更新集团、富力华北城市更新集团、富力深莞惠城市更新集团等区域集团,力求多点开花,全面布局,打通城市更新各个业务环节,实现全国的“腾笼换鸟”计划。

随着房地产行业“白银时代”的到来,旧改及城更市场成为房企必争之地。而拥有丰富经验的富力地产如今签约合作城市更新项目已超70个,可售面积超4000万平方米,92%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60%位于大湾区。目前,短期目标可转化超1000万平方米,对应货值约2000亿。

与此同时,富力地产也在积极扩充“硬通货”。众所周知,酒店资产是房企良好的“现金流奶牛”。而优质的酒店资产,对于投资者而言则是一种保值的“硬通货”。深刻洞悉市场动向的富力地产,也在通过酒店业务形成自身复合增长率的快速增长。

2017年,富力地产通过收购万达酒店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酒店业主”,规模优势突显,为实现弯道超车做好了铺垫。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富力地产90间运营中的酒店,总建筑面积超395万平方米,房间数为27173间,包括奢华品牌10家、超高端品牌32家、高端品牌43家以及超中端品牌5家,酒店板块整体定位趋向中高端。

富力地产作为老牌房企,一直稳居行业排行前列。自2019年来,富力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从内生力与外生力两维出发,不断巩固资本与旧改双轮。2019年全年,富力地产权益总销售收入共约人民币1381.9亿元,销售面积达约12547600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5%和23%。公司联营项目所占权益部分销售收入约人民币123.1亿元,销售面积约913900平方米。

除销售规模扩围之外,富力地产近日的新股配售也让摩根大通对其给予了正面评级。另外,近期恒生指数公司推出两项新指数,分别是“恒生大中型股价值50指数”和“恒生大中型股价值偏向指数”。其中,富力地产(02777)获纳入恒生大中型股价值50指数。

如今,地产行业的规模扩张时代已然过去,新形势背景下,房企也应做出积极反应,采取新的对策才能实现自身的持续发展,也才能更好助力行业实现保规模、稳增长,而富力地产无疑为行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模板范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富力地产 房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