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娱乐董事变更:腾讯程武任非执行董事

猫眼娱乐董事变更:腾讯程武任非执行董事
2020年06月08日 18:51 同花顺

原标题:猫眼娱乐董事变更:腾讯程武任非执行董事 来源:新京报

猫眼娱乐6月8日发布公告,委任程武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委任刘琳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2020年6月9日生效。公告同时披露,公司原非执行董事湛炜标、原独立非执行董事罗振宇已辞任相应职务,于2020年6月9日生效。

“腾讯也在加强对具有战略意义的投资(控股)公司的控制力,参考阅文集团新老更替,辞任的湛炜标是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而程武则更偏向业务,可以有更好地协同”,一位腾讯内部人士对新京报评论称。

猫眼娱乐2019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背后有腾讯控股、美团和光线传媒三大股东。在此基础上,猫眼拥有了美团、点评、微信、QQ、猫眼、格瓦拉六大入口,并提出了票务、数据、产品、营销、资金等的“全娱乐战略”。

“腾猫联盟”是猫眼与其战略股东腾讯推出的生态层级的合作,从项目、数据、产品三个方面打通。在项目的发布仪式上,作为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的程武也有出席。

程武现任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自2013年3月起,程武担任腾讯副总裁,并自2015年9月起担任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他全面负责腾讯影业、腾讯动漫及腾讯电竞的战略规划和日常运营工作,并负责腾讯集团市场及公关团队的管理。2020年4月起,程武担任阅文集团CEO和执行董事。除上述职务外,程武还担任华谊腾讯娱乐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兼副主席,该公司也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

此次获任独立非执行董事的刘琳,曾就职于美团点评担任高级副总裁、就职于腾讯担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及总裁办管理咨询部总经理,现均已离任。刘琳于2006年12月获得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白金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执行董事 猫眼娱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