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上市房企30强,禹洲地产投资价值行业前8

跻身上市房企30强,禹洲地产投资价值行业前8
2020年05月28日 16:37 中国网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跻身上市房企30强,禹洲地产投资价值行业前8 来源:中国网财经

5月28日,在由亿翰智库举办的“2020年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发布会”中,禹洲地产凭借稳健的经营风格、有质量的增长,斩获“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TOP30”第30名、“2020中国上市房企投资价值十强”第8名,同时,禹洲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及公司秘书邱于赓还荣获“2020中国上市房企金牌财务官”。

据悉,此次百强研究已连续开展多年,分别从房地产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层面考量上市房企的表现和能力,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运营能力、成长能力及资本市场运作能力等6个方面,并引入券商研究员、基金公司研究员、评级机构研究员组成“专家团”,来全面衡量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综合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获奖,是禹洲继5月26日荣获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颁发多项行业大奖后的又一行业权威殊荣。接连斩获行业权威大奖,也再次凸显了行业与市场一直以来对禹洲的实力以及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

屡获资本市场肯定,“三驾马车”稳健发展

2019年,禹洲顺应国家与行业发展趋势,坚持“区域深耕 全国领先”的战略,在苏州、合肥、青岛等多个城市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销售业绩。合约销售金额创下历史新高,全年合约销售超过人民币751.15亿元,同比增长34.13%,提前并超额完成2019年初定下的人民币670亿元销售目标,超额完成率达到112%,增速领先行业。仅仅在苏州市场,禹洲就用10个月的时间实现了百亿的销售规模。

近年来,禹洲也始终坚持重视规模、平衡利润和负债,提倡三驾马车并举的发展策略,在保证增长速度的同时,也保持高盈利、高派息、高财务稳定性的企业特色。

2009年在香港上市以来,禹洲始终保持着12-15%左右的净利率水平,并长期维持行业领先。负债率始终保持在60%-80%的合理区间。2019年,禹洲合共派息每股40港仙,派息率高达45.67%。而自2009年上市以来,禹洲地产累计派息已达每股2.87港元,相当于IPO价格2.7港元的106%。这意味着在2009年禹洲上市时投资禹洲股票,到2019年时股票所获得的分红已完全覆盖本金。

“三驾马车”并举的发展模式,也让禹洲成为资本市场进攻端和防守端的优质标的。截至目前,禹洲共获得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汇丰、中金、海通等28家境内外知名投行及券商覆盖,且评级均为“买入”或“优于大市”,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双核发力,冲刺千亿新台阶

2020年伊始,受疫情影响,行业增长速度出现下滑,但禹洲依托“区域深耕 全国领先”的战略,依然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4月份,禹洲实现合约销售金额96.27亿元,环比增长68.39%,同比增长高达87.41%,合约销售面积为601,596平方米。前4个月,禹洲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199.89亿元,同比增长23.86%,合约销售面积为1,266,520平方米,另外累计的认购未签约金额约人民币4.90亿元。强劲的增长势头,让禹洲备受行业认可。

2020年是禹洲跨越千亿的决胜之年。这一年,禹洲将跨越增长方式、跨越赛道、跨越长三角单核布局为长三角+大湾区双核布局,不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再创属于禹洲的辉煌。而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是禹洲千亿战略中的重要一环。2019年,禹洲在佛山等大湾区城市斩获4块优质地块,截至2019年底,禹洲已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9个项目,城市遍及香港、深圳、惠州、佛山和中山等大湾区多个高能级城市,总建筑面积超过125万平方米。

在长三角区域,今年前4个月禹洲实现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125.65亿元,同比增幅为17%,不断夯实在长三角区域的根基。而在大湾区区域,禹洲同样实现了快速增长。今年前4个月,禹洲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合约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00%。

当前,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影响,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长的强引擎。“未来禹洲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地储备会更积极主动,预计在3至5年粤港澳大湾区土储占比可提升至20%,成为禹洲业绩第二增长极。”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表示。

可以预见,随着禹洲在长三角区域和大湾区区域的双核发力,将助力禹洲稳健站上千亿新台阶,禹洲的价值也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禹洲地产 上市房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