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给促复产 中原银行坚守本源稳步前行

保供给促复产 中原银行坚守本源稳步前行
2020年05月20日 11:22 大河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保供给促复产 中原银行坚守本源稳步前行 来源:大河网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叠加经济处于下行周期,对我国经济、金融运行产生了重大影响。

面对疫情冲击与大考,中原银行作为我省省属法人银行,深度优化金融供给、精准滴灌“保供”企业、持续创新金融服务,为我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优化供给普惠实体

疫情“黑天鹅”到来,各行各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兴说,经济强方能实现金融强,面对风险挑战,中原银行优化金融供给,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

该行通过加大对大中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强化重点项目资金保障;推动小微企业信贷扩面增量,让“活水”更多流向实体经济,为实现“六稳”“六保”贡献了“中原力量”。

加大对区域重要企业的支持力度,开展重点中型客户专项推动活动。对我省31058户规模以上企业,服务覆盖率达31.2%,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起到了积极作用。

疫情防控不能松,复工复产不能等。该行始终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一手积极对接重点项目,一手推动小微企业信贷扩面增量。全面对接河南省补短板“982”重点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清单;实施河南省“861”金融暖春行动,借助“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上线6款无抵押信用产品,实现小微企业融资线上申请、线上审查审批。截至目前,该行通过“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发放贷款4068笔,贷款总额149.6亿元。

主动对接精准投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经营压力明显上升,精准金融服务内在需求强劲。既要全面服务“六保”,又要确保自身稳健发展,中原银行实行一企一策,上门服务,主动对接疫情防控企业。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仅用5个小时就发放了我省首单疫情应急贷款1亿元,驰援长垣战“疫”企业。截至4月末,该行已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30.18亿元。

2月3日该行成功获得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经办行资格之后,实行重点企业名单制管理,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敏捷高效满足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资金需求。9亿元专项再贷款投向思念食品、伊赛牛肉、遂平 克明面业 ,保障民生供给;1亿元授信落地嘉禾智慧农业,支持农户春耕春种。截至4月末,中原银行累计向人行名单内企业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61户,发放金额27.8亿元,余额27亿元。

创新服务降本增效

疫情防控常态化,挑战了原有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也对银行业金融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

面对疫情冲击,中原银行表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该行通过充分利用信用中介优势、积极探索技术创新、开展服务模式创新,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质量和效益。

充分利用渠道优势,合理研判市场形势,完善债券定价模型,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定期向经营单位传递有效市场信息,协助前端产品部门提前布局债券发行,提供“增智”服务。

通过科技赋能,完成“小微”线上决策模型体系搭建,全面提升小微金融服务、风控能力。积极运用优惠政策,将新增低成本专项信贷资金重点投向普惠型小微企业。

创新融资服务,使用银团、ABS、撮合等“商行+投行+投资”投融资模式,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服务能力。截至4月末,该行较年初新增落地重大项目124个,金额149.22亿元。截至4月末,已与中小企业基金实现联合投资17笔,带动整体投资规模51.88亿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另外,中原银行积极开展线上服务,举办河南省上市后备企业培训,为企业上市加油助力,开通线上路演,举办“河南区域煤炭企业线上路演系列活动——永城煤电专场”,得到全国100多家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到来扰乱了很多行业前进的步伐,也给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中原银行深刻把握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和创造机遇,始终坚守金融本源,坚持创新发展,在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的道路上不停步、不断档、不打烊,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