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 | 美油6月合约到期临近,商务部回应是否采取报复性措施

华盛早报 | 美油6月合约到期临近,商务部回应是否采取报复性措施
2020年05月18日 08:41 华盛资讯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华盛早报 | 美油6月合约到期临近,商务部回应是否采取报复性措施 来源:华盛资讯

一、热点要闻

美联储警告新冠疫情导致美国金融脆弱性上升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发布《金融稳定报告》,警告新冠疫情导致美国金融机构脆弱性上升。短期来看,疫情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造成冲击。一些对冲基金似乎已受到资产价格大幅下跌和市场波动性上升的严重影响。同时,美国企业债务高企,而经济活动严重萎缩和收入下降又削弱了企业的偿债能力。从中期来看,金融机构遭受亏损的可能性或将有所提高。

美国原油WTI6月合约到期临近 “负油价”还会再现吗?

一个月前,美国WTI原油2005合约跌到-38美元,但随着下一个油价分水岭----6月合约将在周二(5月19日)到期,尽管目前市场对原油后市普遍感到乐观,但需留意的是目前WTI原油期货7月合约成交量已超过6月合约,多数流动性提供商近期已提前移仓换月成7月合约,投资者仍需警惕在6月合约到期前油价或再度出现如5月期货合约到期因活跃性降低而导致油价崩跌可能。

美联储主席:美国经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元气

当地时间17日,美联储主席杰伊·鲍威尔在CBS一档即将播出的新闻采访中表示,美国经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元气。鲍威尔还说,2020年下半年美国经济能“稳步”复苏的前提是秋天不会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但鉴于医学专家们的推测,情况并不乐观,人们对经济充分恢复信心还需要等待疫苗的出现。

商务部最新回应是否采取报复性措施

就美国商务部于当地时间5月15日针对华为公司出台出口管制新规一事,中国商务部发言人17日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5月15日路透社曾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再度延长华为的临时许可到8月13日。(网易财经)

美众议院通过3万亿美元新冠援助计划

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投票通过一项总额高达3万亿美元的资金援助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不过,该计划很可能在参议院受阻。当天,由美国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以208票赞成、19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艰难通过这一援助计划。计划主要内容包括:为资金短缺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近1万亿美元资金;为美国公民提供第二轮现金补贴;向关键岗位工人提供高危工作津贴等。

巴菲特最新操作:抛售千万股高盛 割掉银行股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13F报告显示,巴菲特一季度削减了银行股仓位,对科技股的态度没有明显变化,增持了航空股。巴菲特一季度将高盛的持股比例从1200万股大幅削减了84%至192万股,市值从约27.6亿美元降至约3亿美元。高盛方面没有对此作出回应,该公司股价一季度累计下跌32.4%。另外,巴菲特还减持了180万股摩根大通至5771万股。此外,巴菲特还清仓了2018年三季度才买入的美国排名靠前的旅行者保险公司,旅行者保险业务以商业险和财产险为主。

桥水基金披露最新持仓!旗舰产品一季度亏20%

根据桥水一季度前五大买入、卖出交易以及前十大持仓变化情况来看,桥水主要买入了印度指数ETF及联合健康、麦当劳等消费股,并对黄金、国债这类避险资产进行了一定增持,而持有的股票指数ETF却遭到大幅砍仓,包括标普、新兴市场指数等在内的股票指数ETF仓位均降低超过50%。据悉,桥水旗舰对冲基金一季度末亏损约20%。

二、隔夜美股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不及预期,但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好于预期,美股周五表现反复。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盘初一度跌超1%,随后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11.20点,涨幅0.39%,报2863.70点;纳指涨70.80点,涨幅0.79%,报9014.56点;道指涨60.10点,涨幅0.25%,报23685.42点。

热门美股

特斯拉告诉员工:弗里蒙特工厂复工已获当局批准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告诉员工,在加州拒绝工厂复工而后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威胁要搬迁公司总部和未来项目后,工厂已经获准恢复运营。根据彭博社获悉的内容,公司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阿拉米达县的临时卫生官员已经批准了弗里蒙特工厂的工作计划和安全措施。

108年美国老店彭尼百货申请破产 超千亿市值跌得不到1%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百年品牌彭尼百货(J.C.Penney)因债务压力沉重,目前已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从股价上看,今年1月以来,该公司股价跌破1美元后一路走低。在本周五(15日)盘后时段,彭尼百货股价跌到只剩16美分。

美国迪士尼部分重开 游客需佩戴口罩

迪士尼宣布美国部分旗下机构将于当地时间5月27日重新开业,目前相关场所关停已数周。最新政策要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或遮掩口鼻。迪士尼宣布,他们还将对游客进行入园前的体温进行检测,并采取限流、社交隔离等政策。

京东一季度财报异常亮眼

5月15日,京东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4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73亿元下降了84.9%。基于疫情期间京东持续不间断的运营,推动了活跃用户数的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京东在第一季度投入巨大的扶持资源用于帮扶中小商家复工复产,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的复苏。受强劲财报提振,京东美股盘前股价大涨逾3%。

三、港股回顾

恒生指数开盘涨0.02%,早盘杀跌后尝试上攻,午后一度涨超150点,尾盘逐渐回落转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32.27点或0.14%,报23797.47点,全日成交额达1043.38亿。国企指数跌0.13%,报9674.57点,红筹指数跌0.05%,报3732.08点。恒指本周累跌1.79%,最高点24766.83点,最低点23671.61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门港股:

汇控(00005):自曝黄金交易巨亏,3月份曾一天损失2亿美元

中国飞鹤(06186):回应大摩减持传言,二级市场减持为正常市场操作,仍为公司主要股东

康宁杰瑞制药-B(09966):KN035临床试验初步结果摘要获ASCO年会接受以海报形式呈列

康方生物-B(09926):AK101中国溃疡性结肠炎临床试验获批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杨森申办的1b/2期CARTITUDE-1 (NCT03548207)研究资料更新

长江生命科技(00775):附属将于ASCP展示黑色素瘤抗原疫苗免疫疗法研究B1部分的最终分析

世茂房地产(00813):红杉资本中国和腾讯(00700)分别对世茂服务投资1.3亿及1.14亿美元

百济神州(06160):授出2969份美国存托股份购股权,行使价每存托股份158.38美元

富智康集团(02038):一季度亏损同比收窄9.13%至6248.3万美元

华虹半导体(01347):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57.3%至2030万美元

大行评级

一、小摩对石油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

二、各大行对友邦保险(01299)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

三、各大行对中芯国际(00981)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

四、各大行对中国飞鹤(06186)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

五、各大行对长实集团(01113)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

六、各大行对阿里巴巴(09988)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

资料来源:智通财经

四、财经预告

业绩公布

哔哩哔哩 盘后

百度 盘后

爱奇艺 盘后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盛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