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淘联合《乡土》栏目与腾讯新闻发起助农直播,共同推介秦川大地优质农产品

每日一淘联合《乡土》栏目与腾讯新闻发起助农直播,共同推介秦川大地优质农产品
2020年05月13日 12:08 IT时代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每日一淘联合《乡土》栏目与腾讯新闻发起助农直播,共同推介秦川大地优质农产品 来源:IT时代网

原标题:每日一淘联合《乡土》栏目与腾讯新闻发起助农直播,共同推介秦川大地优质农产品 来源:网络

在秦岭和黄土高原的怀抱之中,有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平原。这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风调雨顺,旱涝保收。南北宽百余公里,东西长400余公里,号称八百里秦川——这就是陕西关中。

关中位于陕西中部,土地肥沃、物产丰富,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天府之国”。

横亘关中的八百里秦川、山青水丽的秦巴山地上,西安阎良甜瓜、富平柿饼、澄城樱桃等享誉全国的农产品,已经成为当地农民群众致富的重要法宝。

5月10日下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乡土》栏目联合腾讯新闻与每日一淘共同举办农产国潮-直播助农计划之初夏的水果自由直播专场,主播张耀元带领网友走进关中平原,邀请陕西西安阎良与陕西渭南澄城领导为网友们介绍当地特色农产品。

“阎良坐落在西安东北方向,大概38公里,总人口有30万,总面积244平方公里,阎良地处关中平原腹地,光照充足,全年光照平均在2026个小时,阎良甜瓜最高糖度可以达到18度,也被称为‘18度蜜’。今天为宝宝们推荐的小籽甜瓜腔小肉厚,果肉细腻,汁水饱满,吃起来香甜爽口,口感脆甜,往年也都受到了很多用户的喜爱,宝宝们一定要认准陕西阎良发货的阎良甜瓜”,在直播间内,首先上场的是西安阎良人民政府副区长舒元华,这位副区长变身 “带货主播”,从阎良的历史典故,讲到阎良地名的由来,从阎良人民目前的生活状况介绍到阎良甜瓜特质,专业的讲解,亲切的互动,让这位副区长收获了众多网友的好评。

“讲的非常专业”,“说的太好了”, “区长优秀”“冲着区长下单了”等等,众多网友纷纷刷起弹幕,对这位副区长称赞如潮。

近两小时的直播中,24.1万人观看,点赞152万,直播开场20分钟便成交1500单。期间,直播间不断涌现新网友,副区长从产地到产品,从包装到售后,为众多新网友耐心重复讲解,专业推介,实力带货。

随后,主播张耀元带领网友们走进陕西渭南澄城县,直播间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摆在桌子上红彤彤的大樱桃,鲜嫩欲滴,真让人垂涎三尺。直播间内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与澄城县人民政府县长高成文身处樱桃大棚,为众多网友讲解澄城县的风土民情与农特产品。

“樱桃最早的作用有两个,一个是祭祖,一个是皇上给贵客的贡品,历史上也有众多诗句形容樱桃,白居易写过樱桃,其中最有意思的是苏轼的‘独绕樱桃树,酒醒喉肺干,莫除枝上露,从向口中传’,一个人靠着樱桃树,酒醒了,口干舌燥,已经管不了樱桃树上的露水了,赶紧把樱桃送到我的嘴里吧,可以见得樱桃美味的程度。”魏主任一波硬核讲解引发众多网友点赞,弹幕纷纷飘起“涨知识了”“硬核讲解”。

初次直播的高县长略显紧张,但这份紧张没有影响推介樱桃的发挥。“西北樱桃看陕西,陕西樱桃看澄城,我们澄城樱桃种植时间有30年的历史,地处北纬35度,海拔600米,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昼夜温差大,造就了我们樱桃形成的品质就是:上市早、甜度高、果个大、果肉厚,具有甜而不腻、酸而不俗的口感,希望大家品鉴。”

如今,各地区领导纷纷打破传统“官相”,放下身段变身“网红”,以接地气的方式帮助当地农产品直播“带货”销售,推广、推销当地农产品。不仅顺应新零售时代潮流,学“网红”直播“带货”,也是充当了为农民群众服务的“店小二”角色,是以另一种方式和形式履职尽责。而且,领导直播“带货”能制造眼球效应、可以带动农产品销售,帮助农民增收,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网络

乡土 农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