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能集团(01608.HK):再次加速

伟能集团(01608.HK):再次加速
2020年04月16日 12:02 格隆汇APP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伟能集团(01608.HK):再次加速 来源:格隆汇

■伟能集团通过其子公司从事发电系统的设计、安装、管理、运营和维护。公司有两个业务部门:系统集成(SI)以及投资、建设及营运(IBO)。

■公司与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合资公司拥有的三个位于缅甸的新项目预计从2020年开始作出贡献,这将提升伟能集团在2020和2021年的运营表现。

■由于其IBO业务的扩张速度低于预期,公司2018年和2019年业绩平平。我们认为,市场对其增长前景的担忧已得到缓解。伟能集团有望在2020年重新恢复快速增长。

■尽管公司在香港市场没有直接可比同业,但如果投资者寻求高盈利可见度以及对新兴市场清洁能源板块感兴趣,该公司值得留意。

领先的分布式电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伟能集团于2016年11月上市,通过其子公司从事发电系统的设计、安装、管理、运营和维护。公司有两个业务部门:系统集成(SI)以及投资、建设及营运(IBO)。公司的综合业务模式涉及:1)在电力短缺的新兴国家提供电力系统解决方案;2)在许多国家(如印尼、缅甸,孟加拉国和英国)投资并运营分布式发电项目。公司为天然气、沼气、LNG、热电联供(CHP)、有机朗肯循环(ORC)和近海船舶提供解决方案。伟能集团还利用自家专有的系统设计和集成功能来设计、集成和销售燃气和柴油发电机组和发电系统。2019年,发电业务占营业额的37%,SI业务占营业额的67%。

IBO业务预计将在2020和2021年取得良好增长

由于IBO业务扩张速度低于预期,伟能集团2018年和2019年业绩平平。由伟能集团与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合资公司取得三个位于缅甸的新项目,总容量为900MW。这些新项目预计在2020年中期开始投产,将提升伟能集团2020和2021年的运营表现。公司的IBO业务(包括合资企业的贡献)将在2020年恢复快速增长。与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可减轻伟能集团的财务压力。预计市场对伟能集团的增长前景和负债的忧虑也将缓解,并有望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与MTU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挖掘中国市场潜力

伟能集团于2020年3月与劳斯莱斯签署了MTU产品在中国的分销协议。公司和MTU之间的合作关系,有助公司在中国更换船用发电解决方案的趋势下捕捉增长潜力。

风险因素

缅甸新项目的启动速度慢于预期、承购方的交易对手风险,以及供应商过度集中的风险。

伟能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金现代 300830 --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