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丨2019保险涉嫌洗钱案21亿;平安回应:瑞幸承保额度不超200万美金

04.09丨2019保险涉嫌洗钱案21亿;平安回应:瑞幸承保额度不超200万美金
2020年04月10日 09:42 和讯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04.09丨2019保险涉嫌洗钱案21亿;平安回应:瑞幸承保额度不超200万美金 来源:和讯网

今日要点

1中信保诚再抄底港股,持中集集团(000039,股吧)H股破5% 2香港虚拟保险商Avo获战略投资 3平安回应:瑞幸承保额度不超200万美金42019保险涉嫌洗钱案21亿5山东将车险提前续保时间缩短至“不超过30天"

今日公司

中信保诚再抄底港股,持中集集团H股破5%

4月8日,保险业协会披露,中信保诚人寿于1月6日增持中集集团H股股票154.55万股至10324.29股,持股比例增至5.0121%。以2020年1月6日中集集团H股收盘价7.41港元/股和港元兑人民币汇率0.8958为基准,中信保诚人寿持有中集集团H股股票的账面余额约为人民币6.85亿元。(今日保)

平安消费金融获批开业 注册资本50亿

4月9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批准开业。平安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50亿元,平安集团出资15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30%,陈东起任董事长。(今日保)

香港虚拟保险商Avo获战略投资

4月8日,虚拟保险公司安我保险(Avo Insurance)宣布,获全球知名数据科技公司Two Sigma投资。2019年10月,Avo获得香港保监局发的“互联网保险牌照”,亚洲金融集团的普通保险部门亚洲保险(Asia Insurance)拥有Avo51%的股份,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持有49%的股份。(格隆汇)

平安好医生打通湖北省医保平台

近日,平安好医生宣布旗下互联网医院平台已与湖北省医保局“互联网医保平台”打通,湖北患者可实现线上复诊医保结算。(动脉网)

太保:从未担保任何投资理财产品

近期,有第三方企业通过网络渠道向公众及投资者发布各类投资理财产品时,宣称中国太保为其理财产品担保方的虚假信息。随后,中国太保声明:“我司从未对任何公司所发布的任何投资理财产品进行过任何担保,所有出现在该等理财产品文件中的我司公章均系伪造。”(中国证券网)

平安回应:瑞幸承保额度不超200万美金

针对中国平安(601318)参与承保瑞幸咖啡董责险,中国平安管理层4月9日在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上指出,瑞幸董责险共保体基础层保额为1000万美金,平安的额度不超过两百万美金。产品有清晰条款,故意违反条款属于免责行为。(界面)

今日新闻

2019保险涉嫌洗钱案21亿

2019年全年保险业协助各级公安、司法、监察机关等查证涉嫌洗钱案件总体呈增长态势。全行业共报告案件937件,同比增长39.2%;涉案金额20.9亿元,同比增长57.1%;案均金额223.1万元。

从去年保险业协助相关部门“剿黑金”的案例中可发现,洗钱高风险保险产品主要集中于人身险公司,涉案金额占比高达99.5%。其中,多数发生在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等三类投资型产品,涉案金额占比66.5%。(上海证券报)

年内17家上市公司投保董责险

今年以来,已有17家上市公司投保董责险,而从2019年年初至今,共有61家上市公司投保董责险。与我国上市公司总量相比,投保比例还很低。有报告显示,自2002年董事责任保险引入证券市场以来,累计有523家上市公司购买过董事责任险,平均每年投保比例仅为2%,其中,持续投保2年及以上的公司占比仅4成,投保超过10年以上的公司仅有6家。(证券日报)

今日声音

2019灾害事件保险赔付600亿美元

4月8日,最新一期sigma研究报告《经济积累和气候变化时期的自然灾害》显示,2019年灾害事件造成的全球经济损失为1460亿美元,低于 2018年(1760亿美元)及过去十年的平均损失(2120亿美元);全球保险业赔付600亿美元,2018年赔付额为930亿美元,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为750亿美元。损失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美国未发生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的重大飓风灾害。

瑞再研究院预计,全球气候变暖将不断加剧恶劣天气事件的强度和发生频率,因而,相关评估将存在更多不确定性。在未来几十年间,此类事件造成的经济和保险损失将不断上升,对全球韧性构成重大威胁。(今日保)

董监高责任险不能沦为高管违法违规“庇护伞”

董监高责任险可为上市公司高管履职中出现的错误或疏忽等不当行为“买单”,通常涉及相关高管履职时出现的无意性差错或错误,不存在“故意”或“恶意”成分。如果涉嫌财务造假、违规减持、违规质押与担保、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等情况,就算买了董监高责任险,也不会得到赔付。“董监高责任险不能成为上市公司高管违法违规的‘庇护伞’”。(证券时报)

今日监管

银保监警示“代理退保”风险

4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代理退保”有关风险的提示,指出“代理退保”行为隐藏至少三种风险:一是失去正常保险保障风险;二是资金受损或遭受诈骗风险;三是个人信息泄露风险。消保局建议,消费者应充分考虑自身保险需求,谨慎办理退保,通过正规渠道依法合理维权。(银保监会)

山东将车险提前续保时间缩短至“不超过30天"

近日,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关于调整车险业务提前签单时间的通知》称,为减少因客户跨年续保造成车船税缴纳等问题,决定对车险保单提前续保日期由“不超过60天”续保改为“不超过30天”续保。(上海证券报)

虚列费用 都邦财险被罚35万

4月7日,银保监会公布都邦财险大庆中心支公司、黑龙江省众大保险公估的处罚信息。

都邦财险大庆中支因虚列费用共被罚35万元;黑龙江省众大保险公估因未按法定要求开展公估业务、未按规定对保险公估从业人员进行执业登记和管理,共被罚4.5万元。(银保监会)

海外保险

因疫情降低赔付率,美国两险企退8亿美元车险保费

4月6日,由于疫情影响出行,大大降低了事故索赔率,美国两家保险公司Allstate和American Family Insurance宣布,将向其汽车保险客户返还共约8亿美元的退款。Allstate退还4月和5月保费15%,总计约6亿美元。American Family将通过一次付款方式返还车险客户每辆车50美元,总计约2亿美元。(北美省钱快报)

德国初创企业Xpension完成2500万欧元融资

位于慕尼黑的养老金和人寿保险技术提供商Xpension 近日完成了2500万欧元的C轮融资,由HPE Growth领投,现有投资者Cinco Capital和Armada Investment也参与了该轮融资。次轮融资后,Xpension的融资总资金达到了约5700万美元。

Xpension成立于2007年,在保险公司、保险代理人和客户之间提供共享服务接口,以销售和管理养老金及人寿保险单。(Coverager)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推出技术责任保险

近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推出了第一款技术责任保险。这款保险为技术和技术相关公司提供的完整服务提供了可定制的专业责任保护,使客户能够选择三个独立的保障方案中的任何一个或全部,以确保获得网络安全和一般责任险的赔偿。(Verdict)

受疫情影响,劳合社部分保险中介公司面临连锁影院起诉

近日,美国连锁影院SCGM起诉了劳合社合作的部分保险中介公司,要求这些保险中介公司赔偿自己因为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100万美元损失。

在SCGM向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地区地方法院提起的保险合同诉讼中,这项索赔请求被驳回,理由是新冠肺炎疫情并不在这份保险的保障范围内。(Insurance Business)

本周回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保险 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