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银行2019年度业绩出炉 多措并举积极创新,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甘肃银行2019年度业绩出炉 多措并举积极创新,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2020年03月30日 23:10 每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甘肃银行2019年度业绩出炉 多措并举积极创新,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每经网

近日,银行的业绩快报披露正式拉开序幕。3月30日晚间,甘肃银行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3350.4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负债总额3103.56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3%,资产负债保持了小幅增长。值得肯定的是,该行的资产负债结构明显优化。

对此,甘肃银行表示,2019年度该行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行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主动回归城商行市场定位,切实摒弃“规模冲动”和“速度情节”,立足甘肃省区域市场,不断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大力发展零售业务,加快推进零售优先战略。

虽然该行资产负债整体增速不够亮眼,但从资产负债结构来看,甘肃银行2019年“回归本源”的做法取得了实效,结构调整效果显著。在资产端,该行贷款总额1704.4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5.64亿元,增幅5.94%。各项贷款占资产总额的比率达到50.87%,较上年末提升1.91个百分点。而零售贷款余额达到342.6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2.41亿元,增幅达到22.27%,远远高于各项贷款整体增幅,占贷款总额的比率也由上年末的17.4%提升至20.1%。在负债端,客户存款余额达到2368.6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61.46亿元,占比提升了6.8个百分点,余额和新增排甘肃省同业第三位;同业存款较上年末下降了18.92亿元,占比下降了0.7个百分点;保证金存款较上年末下降了25.16亿元,占比下降了1.9个百分点,存款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稳定性更强,同时反映出该行零售客户群体有效扩大。

表现尤其突出的是,该行客户存款中零售存款余额达到1364.6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93.28亿元,占比提升了6.8个百分点,达到了57.6%。

在推进零售优先战略的过程中,不仅存贷款等结构明显优化,在业务补短板方面,甘肃银行也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11月11日,该行正式开办信用卡业务,至年末实现发卡27857张,成功建立了信用卡经营和运营体系。而“陇盈快贷””和“安e贷”两款新产品的上线,则填补了个人线上信用贷款业务的空白。随着系统的成功上线,供应链金融业实现了新突破,能够有效延伸客户服务链条,扩大客户覆盖面,并成功开展保理业务。代销保险业务成功获批,已经与六家全国性保险公司签订了代销协议,分销其推出的保险产品。

同时,该行电子银行业务也实现了新的发展,财报显示,该行手机银行客户达到228.49万,网上银行客户达到了99.96万;直销银行实现了智能储蓄、投融资业务及有关产品和服务,注册用户达到107.8万,各类产品销售额超过49.89亿元。电商平台“陇银商务”入驻商户已经达到866户,用户达到24.45万。同年,该行还完成了智慧机具在所有营业网点的全覆盖,“客户自助+协同服务”的智慧化服务模式转型初见成效。投产上线了集中作业平台,部分业务后台集中办理,进一步提升了集约化运营能力和风控能力。平台功能的完善和客户数量的持续增长,为持续推进零售转型提供了强大的平台支撑和广泛的客户基础。

甘肃银行表示,2019年是甘肃银行发展历程中困难最多、压力最大的一年,但全行上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爬坡过坎,经受住了市场的严峻考验和大浪淘沙,交出了一份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成绩单,展现出了强大的韧劲和深厚的潜力。2020年,甘肃银行将坚守城商行定位,抢抓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在加快业务转型中实现可持续发展。一方面深入推进“零售优先”战略,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零售产品体系,不断提升零售业务对全行的综合贡献度。另一方面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把实施“移动优先”战略作为新的业务突破口,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努力实现“线上再造一个甘肃银行”的目标。通过大力推进主要业务转型发展,促使全行经营发展基础更加牢固、结构更加合理、质量稳步提升、效益持续增长、发展更加稳健。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措并举 甘肃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