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逆境中,国艺(08228-HK)业绩然大幅增长

去年逆境中,国艺(08228-HK)业绩然大幅增长
2020年03月26日 12:11 财华社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去年逆境中,国艺(08228-HK)业绩然大幅增长 来源:财华社

国艺娱乐文化集团(08228-HK)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12个月录得收入约1.8467亿港元,同比增长20%。其中,国艺影视城于年內成功引入“冰雪女王主题园区”及筹办包括“潮拜星春汇国艺”、“国潮穿越运动会”、“第六届咏春大赛”、“繽纷夏日泡泡秀”、“中秋祝福园梦节”及“圣诞嘉年华”等多个主题活动,令国艺影视城门券收入同比大幅上升39.2%至约7574万港元,全年入场人次达120万,同比增加近20万。

纵然內地影视业正历经寒冬,公司从未停止优化国艺影视城的服务及配置。凭藉最真实细緻的场景及最顶尖的配套措施,国艺影视城年內成功吸引超过120个制作团队在基地拍摄,剧组租金收入由去年同期之3507万港元提升至约4523万港元。为完善国艺影视城产业链及打造其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影视基地,公司除积极开发影视城项目第二期外,于年內成立国艺辉煌电影动作特技培训中心,结合影视、文旅和教学活动,致力培育下一代影视精英,未来可望继续多元化影视城业务,增加收入来源。

此外,公司年內积极开展旅游业务,透过提供一站式旅游服务、开拓主题活动旅游及提供文化游学服务,成功于旅游界打响国艺品牌。年內,公司销售旅游相关产品收入录得大幅增长,由去年同期之112万港元大升369%至526万港元,成功为公司开拓全新的收入来源。

公司的业绩过去一直受到巨额债务及沉重的利息开支拖累,2018年之融资成本高达2.2733亿港元,严重影响公司的业务发展计划,因此推动及完成财务重组成为公司年內的首要任务。年內,公司开展财务重组,透过向债权人以每股0.38元发配新股及发行五年期的可换股债券,以分別结清对债权人40%及60%之未偿还债务。幸得股东及债权人鼎力支持,本司之财务重组计划罕有地于短时间內获通过并完成。年內,融资成本有所改善,录得1.9219亿港元,同比减少15.5%。由于财务重组于2020年2月顺利完成,假若财务重组中之条件全部获满足,年內约5590万港元之融资成本可望扣除,预期至2020年,融资成本有望进一步缩减约90%,未来可投入更多资源全力发展业务。

除全力减债外,公司年內积极引入实力雄厚的策略投资者,以优化股东结构及引入资金作主营项目发展及物色新业务投资。

国艺娱乐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冼国林表示,“2019年是国艺浴火重生的一年,除了成功完成财务重组,更积极物色引入重量级战略合作伙伴的机会,为本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提供新动能。本公司日前兑现引入更多投资者的承诺,2020年3月宣布成功引入国际投资者GEM集团,为国艺娱乐筹集得逾24亿港元作偿还部份债项、营运用途及收购非本业之任何合适项目之用,务求一方面继续发展原有影视城业务,同时透过投资新业务以多元化本公司之收入来源。受惠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政策的支持,本公司未来有意加大力度发展旅游业务,务求与国艺影视城业务发展互相呼应。为彰显国艺娱乐未来致力打造成业务多元的综合企业的目标,本公司将改名为国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同时,本公司将继续物色具发展潜力的业务及具协同效应的投资者,致力为本公司收入探索新的增长引擎。”

国艺娱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