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榜集团调查主要发现的问题并建议与联交所沟通

金榜集团调查主要发现的问题并建议与联交所沟通
2020年02月01日 21:40 财华社

原标题:金榜集团调查主要发现的问题并建议与联交所沟通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金榜集团(00172-HK)公布,2020年1月31日,独立事务所向审核委员会就上海金寓宏与阿尔伯塔;恒炫;格隆;魁北克;及杭展之化工产品交易(该等贸易业务之审阅期间涵盖2016年12月至2019年3月31日发出调查之最终报告(见附件)。

审核委员会已向董事会作出以下建议:1. 委聘一名内部监控顾问以审阅该集团之内部监控系统并作出建议;2.就自个人银行账户向刘先生作出付款向财务经理作出内部查询,包括但不限于作出付款之理由及该等付款之最终受益人以确定是否应采取进一步行动;及3.该公司可于中国寻求进一步之法律或专业意见,以了解导致贸易业务的情况是否存在任何欺诈行为而可能令该公司采取进一步之法律行动。审核委员会亦将就调查之主要发现及贸易业务之业务实质内容与中汇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该公司之核数师,自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三日起生效)沟通,以便进行二零一九年年度业绩之审核及编制工作。

此外,将采取之补救行动调查报告以及审核委员会之意见及建议已经董事会审阅、考虑及认可。经考虑审核委员会之建议,董事会已决议采取以下补救行动以应对调查报告所辨识之主要发现:1.审阅该集团之内部监控系统及程序,包括但不限于调查报告所辨识之所有内部监控不足之处;2.委聘一名内部监控顾问以为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进行内部监控审阅;3. 加强该集团附属公司之呈报机制,包括每月报告相关公司之财务及营运状况;4.为该集团所有董事、高级管理层及相关人员举行定期培训课程,以确保能够执行及遵行必要之财务及内部监控措施;5.就向刘先生作出付款向财务经理(其现时仍受聘于本集团)作出内部查询,包括但不限于作出付款之理由及该等付款之最终受益人以确定是否应采取进一步行动。有关查询应在合理可行下尽早及无论如何不迟于二零二零年三月展开;及6.于中国寻求进一步之法律或专业意见,以了解导致贸易业务的情况是否存在任何欺诈行为而可能令该公司采取进一步之法律行动。

于本公布日期,该公司正委聘一名内部监控顾问以为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进行内部监控审阅。该公司将主动就因调查报告之主要发现而将采取之补救行动与相关各方及联交所沟通,并将适时就任何重大进展作出进一步公布。该公司股份已自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并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刊发进一步通告。

金榜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