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向湖北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专属保险保障,总保额逾千亿

中国太保向湖北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专属保险保障,总保额逾千亿
2020年01月26日 13: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太保向湖北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专属保险保障,总保额逾千亿 来源:澎湃新闻

各地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站之时,多家保险机构紧急驰援武汉。

1月26日,澎湃新闻从中国太保方面获悉,中国太保宣布向奋战在湖北地区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总保额逾千亿元的专属风险保障计划。该保障计划由中国太保产、寿险联合制定,根据方案,中国太保将为湖北省及外地援鄂参与疫情救治的全体医护人员共50多万人提供为期一年的保险保障,保险责任包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后身故赔付20万元。

为避免人群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中国太保产险各地机构已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和疫情专项服务团队,通过电话和在线渠道为客户提供7*24小时报案、咨询等服务,并制定专门话术引导出险客户进行线上报案理赔,前台查勘员可通过专享赔工具、“太贴心”小程序和微信远程视频查勘和收集资料,尽可能减少面对面交流的感染风险。同时简化单证流程,客户可直接通过微信或短信方式直接将索赔资料影像发给查勘人员,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在家安心完成理赔。

1月23日,中国太保接到湖北一名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客户报案,寿险调查人员立即展开理赔服务,从接到报案到核实确诊住院,仅用不到一小时即为该客户垫付了5000元住院费用,让客户第一时间接受治疗。目前,中国太保共接到湖北、河南、新疆、河北等地共13位寿险客户报案,各地产险客户报案558件(主要为旅程取消相关险种),各项理赔服务工作正在妥善开展中。

在此之前,泰康保险、中国平安、国华人寿、中国人保等保险机构已先后推出多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保障措施。

1月22日,泰康保险集团率先对奋斗在武汉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前线的十万余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目前已承保生效。1月24日,泰康保险集团宣布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医疗防疫机构,捐赠一千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并捐赠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1月24日,中国平安宣布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共同抗击突发疫情。国华人寿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300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并对在湖北省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

1月25日,中国人保集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相关的安排。具体而言,人保财险向武汉捐赠首批500万元防护物资以应对防护物资严重不足,并向武汉市所有参与抗击肺炎疫情的疾控和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捐赠保险,人均保险额度50万元,赔付总限额2000万元。人保寿险则向武汉市医护人员提供30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导致身故和全残的每一位武汉市医护人员将获得30万元的赔付。(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中国太保 保险保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