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撤外资持股限制 利友邦扩版图

内地撤外资持股限制 利友邦扩版图
2019年12月11日 10:18 香港智远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内地撤外资持股限制 利友邦扩版图 来源:香港智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来源:信报

中国银保监会宣布明年1月1日起,取消合资寿险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外资持股上限由51%,提高至100%全资经营。高盛发表报告,认为有关政策落实比预期早,将有利于友邦(01299)扩阔在中国的业务版图,估计友邦在中国的业务覆盖将扩展至10个省市。友邦昨天跟随大市偏软,收市微跌0.3%,报77.4元。

高盛唱好 目标价94元

报告指出,鉴于即将上任友邦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的李源祥,非常熟悉中国的寿险市场,预期扩展集团在中国的业务版图会是他的首要任务。相信友邦可能已开始申请新的省级牌照,特别是邻近现有市场的省份。

尽管中国放宽外资经营寿险业务的限制,将吸引新的外资保险进入中国市场,但高盛认为,短期内不会为友邦及现有寿险公司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因为新的外资险企需要时间来建立分销渠道。

该行给予友邦「买入」评级,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看94元,较昨天收市价77.4元,有21.4%的潜在升幅。

另外,平保(02318)董事长马明哲昨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响应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即将跳槽至友邦时,指集团有很强的人才梯队,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都有很好的梯队,而不是单靠任何一个人。他又说,倘若市场能够给予很好的薪酬,「我们应该让他们去,后面还会有人上来」。

平保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蔡方方补充,集团的经营和管理是靠平台和团队,每项业务都有独立的经营团队,不会因为高层领导更换而产生重大影响。她称,平保有强劲的系统平台以及科技力量,认为这种战略可以降低业务的波动性。

外资持股 友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