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思医疗内地客户贡献惹憧憬

医思医疗内地客户贡献惹憧憬
2019年11月29日 10:23 香港智远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医思医疗内地客户贡献惹憧憬 来源:香港智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来源:文汇报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

医思医疗(2138)提供多元化的医疗服务,提供包括医学美容、牙医,以及多种专科服务、全科诊所等。截至今年9月底止中期业绩,集团的销售额10.65亿元,按年增加18.3%,期内的每月销售额均录得同比增长。期内,总收入按年升28.1%至11.19亿元,纯利升1.7%至1.98亿元。

医疗服务的收入录得显著升幅,上半财年分部收入升1.02倍至3.24亿元,占总收入的29%。另外,美学医疗服务收入升8.1%至4.63亿元,占总收入的41.1%。

今年9月底,包括集团在香港的两家旗舰店,以及内地的七家诊所在内,集团共经营56家诊所及服务中心,所占楼面面积合共约287,000平方呎,在香港、内地和澳门共有97名全职专属注册医生,涉及19医疗专科服务。截至今年9月底止六个月,合共71,207名客户最少购买集团一项服务或产品。期内,医疗客户数目按年增加75%至46,277。

积极布局大湾区一线城市

随着内地人均收入增加,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增加,造就庞大商机。高铁西九龙站和港珠澳大桥先后在去年通车,缩短往返粤港之间的交通时间,集团积极在大湾区内一线城市作部署。期内,内地客户贡献的收入占总收入的39%。

另外,今年10月,集团与德视佳(1846)订立备忘录,计划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发展眼科服务及相关业务;合资公司拟各自持有50%和50%的权益;双方建议合营企业应在香港经营眼科诊所或服务中心,并于广州和深圳开展合作。

走势上,10月10日跌至4.6元止跌回升,目前于长方形通道反覆上落,STC%K线回落至接近%D线,MACD牛差距略有收窄,宜候低5.2元吸纳,反弹阻力6.1元,不跌穿4.8元续持有。(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无持有上述股份权益)

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