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上调仍热销,“雷车”10月销量16324辆,凯迪拉克心好累

价格上调仍热销,“雷车”10月销量16324辆,凯迪拉克心好累
2019年11月04日 21:27 雪球综合

原标题:价格上调仍热销,“雷车”10月销量16324辆,凯迪拉克心好累 来源:雪球综合

“金九银十”的汽车销售传统旺季已经过去,在这期间,争议最大的当属雷克萨斯。9月初,雷克萨斯将旗下部分热销车型ES、NX、UX等官方售价上调,涨价幅度为6000—15000元。从默许经销商加价卖车,到官方涨价,“雷车”在当下豪华品牌纷纷降价的大环境中很是扎眼,也引发了消费者的不满,但即便不满之声很大,也没能阻挡住雷克萨斯的热销。

近日,雷克萨斯公布了10月在华销售数据,继9月份销量上涨后,2019年10月份雷克萨斯的销量达16324辆,同比增长11.2%;截止今年1-10月份,雷克萨斯在国内累计销量为160914辆,同比上涨了21.5%。数据显示,10月份雷克萨斯Hybrid混动车型销量占比33.4%,前十个月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累计销量53755辆,销量占比再次提升。

细数当下主流豪华品牌市场,即便是强入“BBA”,在终端也有着一定的优惠来刺激消费者购买,更有像跟雷克萨斯处于同一水准的凯迪拉克那样将价格一降再降,跌份到底,但到头来呢?BBA中优惠幅度最小的奔驰反倒卖的最好,而凯迪拉克尽管近期推出了不少新车,9月份销量达1.84万辆,但同比下滑了8.28%,价格上涨的雷克萨斯9月销量为17736辆,却同比增长10.2%。

老话常说:买东西要货比三家,谁家的便宜买谁家的。但这一结论在豪华品牌似乎并不是那么回事。对于购买豪华品牌的车主来说,他们买的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其身份、地位的象征,从面子上讲,凯迪拉克一跌到底虽然价格便宜,但“含金量”自然就下降了,而雷克萨斯越涨价,这车就越有价值,不信你可以看雷克萨斯在二手市场上坚挺的价格。

当然,买雷克萨斯的消费者也不仅看中了价值,毕竟落地价格几乎快赶上进口宝马5系的ES系列还是没宝马的名号响,跟奔驰、奥迪之间也还是有着些许差距的,雷克萨斯的销量表现之所以如此亮眼,还是因为其拥有强大的产品力、高质量服务。

以雷克萨斯热销主力车型ES系列为例,2020款ES比上一代升级了智能安全系统LSS+、增加了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功能ICS等配置。外观设计、内饰用料以及科技含量、安全配置等方面均进行了相应提升,完全对得起涨价的价格。售后服务上,雷克萨斯也是花了心思,特别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服务,智·混动车型更有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修服务,真的是很贴心了。

此外,不同于BBA以及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始终坚持以整车进口的方式在华销量,质量及可靠性有着很好的保障,也更有利于在消费者心中对高端品牌形象和调性的树立。

同时,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的上涨也是其销量增长的突破点,在当下整个新能源市场中消费者对纯电车型并不放心及友好的情况下,拥有丰田混动技术加持的雷克萨斯混动车型快速得到了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毕竟技术的强大和口碑的给力是扎扎实实做出来的。

未来在新能源市场,雷克萨斯或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雷克萨斯已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打造纯电动专属平台;到2025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拥有纯电动版本。按照其在新能源市场电气化的规划,雷克萨斯或将在11月份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

写在最后:从结果上看,在一线豪华品牌BBA竞价博市场的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雷克萨斯的官方涨价并没有阻止其在“金九银十”的销量增长,反倒是用依旧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力,为其争取到了更强大的竞争力和溢价能力。雷克萨斯的成功或许给当下的中国豪华品牌上了一颗,一味的降价并不一定能取得相应的市场回报,而产品力的提升,以及竞争力和溢价能力的提升,才是征服消费者的王道。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凯迪拉克 雷克萨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