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保险行业级区块链平台正式建成

首个保险行业级区块链平台正式建成
2019年11月04日 12:01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孟凡霞李皓洁)11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保信”)联手部分险企打造的“中国银保信行业信息联盟链”已实现在电子保单托管平台等业务场景中应用落地。由此意味着,首个保险行业级区块链平台正式建成。

  据了解,该“联盟链”主要依托以HyperLedger的Fabric为基础的区块链技术,在联盟成员中采用共享账本的分布式存储方式。利用基于“联盟链”的区块链技术难以篡改、信息分布存储等特点,打造行业互信联盟,防止保单信息单方面篡改,增强了保单的互认公信力。

  目前,中国银保信将“联盟链”运用于人身险电子保单托管平台中,为行业和消费者提供电子保单存证服务。同时,中国银保信也要求相关保险公司加入区块链技术所打造的“联盟链”,在“联盟链”中完成保单备案验证和托管。

  据统计,截至2019年9月底,中国银保信已与多家保险公司开展电子保单托管合作,累计托管电子保单400多万份,今年以来月均新增托管超过30万份。同时,还有数家保险公司正在联调测试,准备加入“联盟链”。

责任编辑:唐婧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