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美体育:办好马拉松赛事 助推全民健身运动

智美体育:办好马拉松赛事 助推全民健身运动
2019年09月25日 13:56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智美体育:办好马拉松赛事 助推全民健身运动 来源:环球财富网

2016年8月,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19年6月24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健康中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9年9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了新的战略目标,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机制,体育领域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果,全民族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初步建立,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体育产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在众多体育赛事中,哪个项目的参赛人员最多、最能带动全民健身?毫无疑问,是马拉松赛。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人们追求健康的高质量生活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加之跑步是人们比较容易接受的日常体育锻炼方式,因此,热爱马拉松的人日益增多。

据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2018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底,中国境内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规模赛事共计1581场,累计参赛人次583万。全国31个省区市、285个地级市举办了不同形式的马拉松比赛,占地级市总数的85%。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总消费额达178亿,全年赛事带动的总消费额达288亿,年度产业总产出达746亿,对比去年增长了7%。这些让人又惊又喜的数字,使我们意识到马拉松在中国正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新标配、新趋势。

智美体育自2011年涉足路跑行业以来,累计运营的马拉松赛事数量已经达到200多场。智美体育通过降低参赛门槛等手段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来,促进了马拉松运动的普及与大众化。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手段,促进来马拉松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智美体育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马拉松赛事运营商,在2019年上半年成功运营了荣成和吉林市两场马拉松赛事,2019下半年智美体育将要运营包括长沙、襄阳、济南、南昌、东莞、深圳等多场马拉松赛事。

马拉松赛事的推广与普及,也是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好机会。举办马拉松比赛不仅仅是为了打造一张“城市名片”,其更重要的目的应是提升人民群众的体育锻炼意识、助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作为中国马拉松产业的开拓者,智美体育对于推动中国体育产业和马拉松行业的建设与发展有着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未来,智美体育将坚持走体育实业化道路,发挥优势持续获取赛事运营IP资源,让更多的的人“爱”上跑步,“爱”上马拉松。推动全民健身走向常态化,马拉松热只是开始。智美体育将通过打造更多的精品赛事,全力助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为“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拉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