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助力自贸新片区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交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助力自贸新片区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2019年08月09日 15:36 中国金融新闻网

原标题:交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助力自贸新片区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于8月6日正式公布后,交行上海市分行密切跟进,继发布当日为企业办理新片区成立后的首笔跨境投资款汇出业务后,又通过自由贸易账户为新片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使企业及时享受新片区政策红利。

交行上海市分行对现有企业网银功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提升客户对自由贸易账户网银的使用体验度,满足客户对于自由贸易账户境内和跨境汇款的需求,并提供自贸区离岸结售汇报价。

海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港股上市公司——海昌海洋公园在中国国内设立的地区总部。8月6日,随着新片区总体方案的落地,交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开立自由贸易账户,同时开通自由贸易账户网银功能,完成了自由贸易账户网银购汇后跨境汇款。企业使用自由贸易账户网银功能,基于真实贸易背景,仅需在网银上提交跨境汇款电子指令,即可完成跨境汇款结算,省去了常规纸质材料审核环节,实现了快捷直通的跨境汇款业务。注册在新片区的上海彩虹鱼科考船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拓翼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也在新政发布后的第一时间使用自由贸易账户通过交行网银分别完成了境内和跨境汇款业务。

同时,交行上海市分行结合新片区金融政策红利,运用自由贸易账户融资成本优势,响应国家支持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号召,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临港自贸区的中小企业,多年来专注于大数据安全及泛安全建设领域,先后参与了首届进博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合组织峰会等多项国家级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获得了上海市网信办和上海市智慧公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致肯定。然而,该企业有中小科技型企业普遍具有的特点——轻资产,融资难。此次新片区总体方案落地当日,交行即审批给予了该企业5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让企业享受到了新片区的金融政策红利,同时,为企业安排境内外最优资金价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交行上海市分行依托总部位于上海的优势,充分把握自贸新片区带来的机遇,紧紧围绕集团“两化一行”战略,积极参与自贸新片区金融改革,加强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持续推进改革深化,不断提高首位度、美誉度、满意度,推进高质量发展。

自由贸易账户 自贸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