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您好,我是行业分析师,有个问题想请教您。最近几年企业社会责任、...

投资者提问:您好,我是行业分析师,有个问题想请教您。最近几年企业社会责任、...
2023年12月08日 16:0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您好,我是行业分析师,有个问题想请教您。最近几年企业社会责任、ESG等话题热度很高,但贵公司在ESG评分的表现在行业内整体偏下,比如万得只给了BB评级,华证也是B评级。想问问领导层是如何看待ESG问题的?尤其是社会方面,涉及到对社区的贡献和员工的安全与福利。公司有什么具体的政策吗?

董秘回答(漳州发展SZ000753):

您好!公司秉承“绿色生态,创新发展”的价值理念,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努力响应漳州市国有企业改革及布局优化调整安排,聚焦新能源、生态环保等战略发展方向,突出主责主业,推进区域绿色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积极助力漳州生态文明建设。 公司一直非常重视ESG等相关工作,已连续16年单独披露了社会责任报告,持续参与社区综合维稳等工作,推进平安建设;通过积极承接乡村振兴项目,为漳州市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在员工权益方面,严格遵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持续优化薪酬分配、绩效考核机制,实行企业年金及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注重人才招聘、储备、培训等工作,成就员工发展。在安全生产方面,紧抓安全生产,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应急预案管理,自上而下签订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书,并持续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消防安全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充分保障员工人身及财产等安全。 公司将持续加强ESG管理工作,把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规范治理融入经营的各防面,坚定不移地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身的力量。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12-08 灵鸽科技 833284 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