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您好!公司主营通信网络管维、信息网络管维和能源网络管维收入稳定...

投资者提问:您好!公司主营通信网络管维、信息网络管维和能源网络管维收入稳定...
2023年05月22日 17:58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您好!公司主营通信网络管维、信息网络管维和能源网络管维收入稳定但净利率6.03%,公司近三年研发投入七个多亿,庞大的行业数据沉淀,公司后继净利率提升有什么可以期待?

董秘回答(润建股份SZ002929):

您好!公司以“线上数字化平台+线下技术服务”的基本业务模式,建立了统一的综合管维体系,通过物联网设备采集通信设备、电力设备、智能交互设备、IDC设施等运行数据,将数据归集到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并通过AI算法进行分析,实现对系统和设备智能化的资产管理、设备互联监测、精细化巡检、智能维护、数据分析、效率提升、隐患诊断、故障预判等,同时实现对线下管维人员和资源的智能调度。 数字化平台和智能管维设备的使用,提升了公司的管理能力和经营效率,公司可以对服务网点、资源、人员进行灵活调度和配置,实现资源和人员的复用,充分提升了公司的管维效率并实现了成本节约;也可以充分满足客户的数字化转型需要,为客户提供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了业务快速拓展。 随着新兴业务成熟度的增加以及资源和人员的复用,规模效应的影响,公司后续整体毛利率及净利率有望提升。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