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你好,请问中集集团未来如何抵抗行业周期性问题?如何解决未来可能...

投资者提问:你好,请问中集集团未来如何抵抗行业周期性问题?如何解决未来可能...
2023年05月04日 13:4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你好,请问中集集团未来如何抵抗行业周期性问题?如何解决未来可能因集装箱周期性导致业绩大幅度下滑问题?

董秘回答(中集集团SZ000039):

您好,1)物流领域方面,集团将继续夯实装备制造主业,紧抓物流领域的细分需求、电动化及智能化装备升级需求,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在巩固制造业各细分领域龙头优势的基础上,拓展绿色产品、智能制造、数智驱动,向市场有需求、行业有短板、中集有优势的领域进行业务延伸。 2)能源领域方面,我们在持续加大对新能源的布局,对氢能、海上光伏、海上风电及储能等关键领域进行全方位包围式布局。氢能方面,我们的氢能“储运加”装备市占率显著提升,亦不断强化上游“制氢”能力,储备焦炉煤气制氢与电解槽制氢设备技术,以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为北京冬奥会、为氢行业提供电解水制氢解决方案、氢能储运解决方案、调压供氢系统解决方案,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海上光伏及海上风电方面,我们有序布局海上风电安装船、升压站等高端装备,于海内外市场活跃接单;海上风电运维业务实现了风机、水下防腐检测等多项业务的大客户突破。储能方面,我们的长短时技术路线齐备,电化学储能业务已批量化向行业龙头交付储能集成系统。2022年,从纯能源相关的业务口径来看,包括安瑞科旗下的清洁能源业务、海工业务、储能业务,中集能源类收入规模超过180亿,占比达到13%。 3)整体来看,我们还在持续捕捉市场对物流及能源行业的服务型需求,提升服务性收入规模。2022年,本集团服务性收入超300亿元,占总收入比重约21%。未来,本集团将继续强化布局服务领域,向微笑曲线前后两端更高价值环节衍生。一方面,在道路运输车辆、循环载具等通用装备上拓展资产运营业务,通过资产池的数据追踪管理,合理布局资产端,优化客户端服务质量,提升资产周转效率;另一方面,在专用装备产品后市场服务上以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增强客户粘性,扩充收入来源。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制氢 中集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