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共和银行退市!银行业危机愈演愈烈,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挫

第一共和银行退市!银行业危机愈演愈烈,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挫
2023年05月03日 12:23 21世纪经济报道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 周蕊 向秀芳 纽约报道 当地时间5月2日周二,美股三大主要股指小幅低开,银行板块危机使市场出现了恐慌情绪,三大股指从早盘到午盘期间不断下挫,跌幅均超过1.5%,道指一度大跳水逾560点。

  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二表示, 将启动第一共和银行的股票退市程序,这家银行在被摩根大通收购其大部分资产之前已被监管机构接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周一对美国监管机构迅速采取行动表示肯定,但她预计银行业将会暴露更多的脆弱性。

  另一方面,投资者密切关注将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结果,华尔街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截至周二收盘,三大美股主要指数悉数收跌,道指下跌367.17点,报33684.53点;纳指下跌132.09点,报12080.5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8.29点,报4119.58点。

  银行业危机愈演愈烈,成为华尔街当天关注焦点。

  摩根大通周一同意以10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第一共和银行大部分资产,此前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已对该银行进行了接管,这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谈及收购第一共和银行的交易时,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他相信“这部分银行业危机已经结束。”但是,投资者普遍担心,始于3月份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的银行板块动荡,可能会蔓延至其它区域性银行。

  周二,美国几家地区性银行的股票大幅下跌。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 Bancorp) 因持有大量未投保存款导致股价暴跌28%。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在美国银行中排名第53位,总资产为412亿美元。此次下跌是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自3月10日以来最严重的单日跌幅,当时硅谷银行倒闭给整个银行板块造成了沉重打击。截至周二收盘,西太平洋合众银行下跌2.52美元,跌幅27.78%,报6.55美元。

  (作者:周蕊,向秀芳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