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明确“履约能力分析”属于承诺条款,中国化工承诺将贵公司作为集团...

投资者提问:明确“履约能力分析”属于承诺条款,中国化工承诺将贵公司作为集团...
2023年03月13日 09:48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明确“履约能力分析”属于承诺条款,中国化工承诺将贵公司作为集团内农药板块业务整合和发展的综合平台,积极解决同业竞争相关工。目前先正达集团设置多个农药业务平台,让多家农药子公司独立经营发展,构成事实违诺。请问公司是否在22年报中详细披露?

董秘回答(安道麦ASZ000553):

您好!中国化工针对公司2017年重大资产重组对未来农药业务发展面临的潜在同业竞争情况的承诺具体表述如下: “本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避免本公司及本公司控制的企业未来在境内新增与沙隆达股份境内业务相同或相似的业务。 如本公司或本公司控制的企业未来在境内开展了与沙隆达股份境内业务构成同业竞争的相关业务,本公司将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进行资产重组、调整产业规划和业务结构、技术改造与产品升级、划分市场以使各企业在产品及终端用户上有所区别,从而避免和消除本公司或本公司控制的企业与沙隆达股份之间的同业竞争。” 在此基础上,中国化工于2020年1月出具补充承诺函,“承诺如经进一步论证和梳理后,确定先正达和安道麦存在同业竞争情形的,本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将在本补充承诺函出具后5年内,按照证券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要求,继续采取适当方式逐步解决先正达与安道麦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 目前,上述承诺仍在履行期间,根据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承诺人遵守了上述承诺;公司将在2022年度报告中持续做好承诺履行披露事宜。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化工 农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