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您好,我是贵公司忠实的投资者,比较关注公司的创新。我发现公司近...

投资者提问:您好,我是贵公司忠实的投资者,比较关注公司的创新。我发现公司近...
2022年05月26日 18:04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您好,我是贵公司忠实的投资者,比较关注公司的创新。我发现公司近年申请的专利挺多的,想问一下关于专利的技术以及市场定位等,有没有或者已经考虑向相关其他了解或懂得技术的人员(如分析师或者审计师或者独立董事等)咨询沟通呢?因为有些专利会不会对提高市场竞争力用处不大呢?希望贵公司在研发创新这块能越做越好!支持国产

董秘回答(中兴通讯SZ000063):

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明确了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原则,公司核心竞争力始终来源于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技术创新。多年来,公司深耕ICT(信息、通讯技术)领域,持续进行高强度研发投入,积累了大量创新技术成果。这些成果一方面通过专利等知识产权形式沉淀为无形资产,更重要的是,转化为公司主航道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助力公司市场份额提升和业绩增长。 公司位列全球专利布局的第一梯队,是全球5G技术研究、标准制定的主要贡献者和参与者。公司有专业的知识产权团队,并与众多外部顶级咨询/分析机构有紧密合作。除加强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和布局外,公司还通过高效的运营策略积极促进专利的应用转化与落地,一是加强专利申请、技术研发和市场需求的契合度,不断提高专利申请质量,二是通过搭建全生命周期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在研发、市场、采购、生产设计以及销售等各个环节嵌入知识产权管理,形成严密高效的专利保护网,三是与若干全球知名高科技企业达成专利交叉许可,同时通过专利许可、专利交易等市场运作为公司创造现金收益。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专利 投资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