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1、贵公司业绩预告大幅下降88%,理由是疫情和2-3季度...

投资者提问:请问:1、贵公司业绩预告大幅下降88%,理由是疫情和2-3季度...
2021年02月22日 17:4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1、贵公司业绩预告大幅下降88%,理由是疫情和2-3季度油价下降等原因,但真系这个理由吗?公司的产品异辛烷、MTBE等产能过剩,价格大幅下降,这不是主要原因吗? 2、公司还花大量资金投产这类毛利低的同质化产品,不觉得浪费资源吗? 3、公司是否有研发其他新材料的产品?

董秘回答(宇新股份SZ002986):

答: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市场行情影响,油价下跌,下游需求锐减,前期库存与需求形成巨大反差,导致公司主要产品异辛烷、MTBE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公司2020年度利润大幅下降。 公司已拟定向化工新材料转型发展的规划,未再投入资金建设油气方面的生产装置。化工新材料系列项目:年产15万吨顺酐项目正在建设中;年产6万吨PBAT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动工建设;年产10万吨丁酮联产13万吨乙酸乙酯项目也将于本季度开始建设;公司与惠州市环大亚湾新区管理委员会、惠东县人民政府签署的《宇新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协议书》约定的其他化工新材料项目正在陆续推进(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5日披露的《关于投资协议签署的进展公告》)。相信上述项目相继建成后,公司发展质量和业绩将得到很大改善和提升。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材料 化工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