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叶董,依据上市公司最新公告,公司2020年计提云南房产子公...

投资者提问:请问叶董,依据上市公司最新公告,公司2020年计提云南房产子公...
2021年02月01日 17:29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叶董,依据上市公司最新公告,公司2020年计提云南房产子公司约2亿元的减值损失,理由是“有价无市”,在地价年年上涨,房价也上涨的大形势下,请问这个理由合理性在哪里?云南子公司房产按市价计算共有多少个亿?所有的房企在地价,房价均上涨的情况下,未卖出去的房子是否当年都要计提减值损失?另外公司在宜春收储一块地皮时间长达9年,为何在政府收回后,土地收益却是负值,是宜春的土地价格这九年来是下跌的吗?谢谢!

董秘回答(腾达建设SH600512):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云南腾达运通置业有限公司房地产项目中的住宅部分已基本售罄,剩余库存主要为商业房产,2020年末剩余库存预估市价约为17.76亿。上述房产原计划自2020年起五年左右销售完毕,但从实际销售情况来看,2019年较2018年下降19%,2020年较2018年下降近52%,2020全年销售额仅占2020年初剩余库存的2%左右。从市场情况来看,当地商业房产项目供远大于求,项目销售难度越来越大,预计去化时间将远超出公司预期。因此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于2020年末进一步对该项目实施减值测试,并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充分沟通后,确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金额。公司在宜春被收储的地块由于规划原因一直未动工,政府支付的收储对价是基于土地使用实际情况;预计的损失是由于公司在前期发生“三通一平”等部分相关准备费用所致。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库存 房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