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中报预告什么时候可以出?公司的资金周转是否...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中报预告什么时候可以出?公司的资金周转是否...
2020年07月06日 11:24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中报预告什么时候可以出?公司的资金周转是否正常?是否如传言那样资金链断裂,业务无法开展?现在疫情已基本控制住贵公司的应收账款是否有改善?是否存在大额减值可能?贵公司如何改善应收账款比例过高的问题避免公司生产经营出现问题?

董秘回答(新研股份SZ300159):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2020年6月,深交所发布了《创业板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2号-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宜》,优化了业绩预告与业绩快报披露要求。对于创业板,年度业绩预告由强制披露改为“一定情形下”才需披露,取消了半年度、季度业绩预告的要求;业绩快报由强制披露改为“鼓励”披露。公司2020年中报预约的披露日期是2020年8月28日,敬请您届时留意并关注;(2)总体来讲,因为军工行业的特性,前几年固定资产项目投入和规模扩张引致的贷款增加较多,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周转资金带来一定的压力,我们相信对于公司而言这些是暂时性的困难。即使在资金有压力的情况下,公司仍然尽全力倾斜所有资源,力保核心客户、核心订单的保质保量完成。公司内部已制定了一系列促进回款提速的奖惩措施,以进一步提升应收账款的回收速度。(3)从中长期来看,公司一方面继续按照创业板注册制的要求,积极推进控股股东12亿元的定增项目;另一方面销售收入增加应收账款逐步回收增加流动性,同时,公司将不再有大额新增固定资产投入占用资金,而前期的固定资产贷款偿还压力逐年减少,公司将会进入持续的良性发展轨道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